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歌手為討生活淪菜市場搬貨 買麵包卻捨不得吃

伍浩哲參加《台灣金頌》錄影。(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語歌手伍浩哲因與陳美鳳合唱《繁華攏是夢》一炮而紅,日前他參加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分享心路歷程,提到自己還在讀五專時就上台北,至今已經北漂30幾年,曾經一度放棄唱歌,跑去路邊洗車、到菜市場搬貨,生活過得十分艱辛。

乱彈阿翔演唱創作曲《永遠的靠岸》。(公視提供)

伍浩哲表示,當時最苦的時候,連拿汽水瓶去換來的菠蘿麵包也捨不得直接吃掉,會放在抽屜裡,想吃就打開來看一下,真的很餓再捏一點來吃。不過這段經歷聽得主持人浩子大傻眼,直呼:「你是望梅止渴這樣!」乱彈阿翔在一旁忍不住提出建議:「你怎麼不把麵包泡熱水,這樣可以變比較大塊!」笑翻全場。

《台灣金頌》邀請伍浩哲(中)、陳零九(右一)、元冠(左一)上節目。(公視提供)

配合本集主題「唱乎厝內的歌」,乱彈阿翔也演唱自己的創作曲《永遠的靠岸》,浩子自爆:「我自己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眼淚根本是用噴的!」認為乱彈阿翔沒有為人父,怎麼能完美詮釋當爸爸的心聲,還直接逼問:「翔哥是不是有偷生子?」結果乱彈阿翔一句「我有養毛小孩」,立刻被浩子和伍浩哲打槍:「養小孩跟養毛小孩的心情不一樣!」兩人便開始大聊爸爸經,讓乱彈阿翔哭笑不得。本集內容於今(5/26)晚間8點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