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基因太強!澎恰恰二兒曝光 不讓他靠爸闖星途

澎恰恰拍電視電影《眾神的停車位》,該片改編黃春明小說。(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澎恰恰改編黃春明小說,拍電視電影《眾神的停車位》,片中,他擔任男主角,既是父親,面對啃老的3個兒子,僅能天天向神明訴說無奈。而他私下剛好也有3個小孩,但他說「我的2兒1女都不需要讓我擔心」,至於孩子是否承接他的演藝棒,他立刻搖頭反對,表示:「我堅決反對,因為走這行,要強大的才華,紅了痛苦,不紅更痛苦, 除非條件夠好,夠好還分兩種,夠帥或夠醜。」幽默稱自己是後者。

澎恰恰認為不該讓孩子靠上一代光環入行。(記者宋志雄攝)

他30歲的二兒子「皮皮」彭宸昊現在就跟在他身旁,也是這部戲的小兒子,平時除了兼任他助理,也曾演出舞台劇《隔壁親家》,對於他走這行,澎恰恰坦言:「我覺得不要害他,我看盡演藝人員起落之間的心酸,很多人承受不了這一行。」

他列舉優秀星二代像是陶喆、歐陽娜娜等,都是從小培養,但自己並非從小計畫,不應該讓孩子靠上一代光環入行,只會痛苦罷了,話及至此,被問是否在說余天一家?他吐舌笑稱:「我沒說喔!」

澎恰恰(右)其實愛子心切,替兒子皮皮製造許多工作機會。(八大提供)

澎恰恰談起這部片,他坦言跟他相當貼近,因他人生和宮廟脫離不了關係,很「接地氣」,像是從小生病就吃香火,或是出道時,他媽媽帶他去拜城隍爺,求到「籤王」才允諾讓他進入演藝圈,「後來主持《玫瑰之夜》,太過投入,還開始替人改運,導致我開始身體不好。」

他認為拍這部戲,學到的最大意義就是「對神明是敬,而非請求,不能太過迷信」,他指出自己曾經歷過最離奇的「改運」,是有次去廟裡燒金紙,「我從晚上9點多,一路燒到早上6點,把廟方幫我準備的金紙都燒光,像是把我的冤親債主都燒完一樣,結果收了我9萬。」當時他還覺得很便宜,現在回想,倒是覺得不可思議,直呼:「也太貴了吧,一百塊的金紙就很多了,收我九萬太不合理了,是要燒一個月嗎?」認為當時被當「盤子」削。

澎恰恰(右)和黃春明一見如故。(八大提供)

此外,這部劇改編自黃春明小說,他表示自己首次和黃春明約見面,談改編小說要劇本時,「我們在咖啡館第一次見,一來就面對面微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他指出黃春明過去對小說改編劇本字字斟酌,沒想到這次卻對很信任他,直接說:「你說要拍,我不用看!」要澎恰恰放心拍戲。

澎恰恰滿懷感激,他說:「黃老師的這句話給我很大的信心,他說『因為你對台灣有感情』,讓我責任更大。」後來澎恰恰更改結局,讓主角最後傾聽自己的聲音,而非再請求神明指示,「我覺得要找寄託是對的,但最終,還是要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不可以太過迷信。」但他笑說黃春明到播出前,都不知道他更動結局,可見2人之間是何等的信任。該劇於今晚10點在八大第一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