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敖離世1周年 長女李文淚揭最後病容

今天是李敖離世屆滿1周年,長女李文曝光父親生前在病床前最後病容。(李文提供)

〔記者林南谷/專訪〕已故知名作家李敖去年3月18日在台北榮總因腦瘤病逝,享壽83歲,未婚生長女李文選在今天,揭開父親離世屆滿1周年的潘朵拉盒子不為人知秘辛,其中包括李敖病榻前最後模樣。李敖去年3月21日火化前一刻照片曝光,李文怒斥異母弟妹在喪禮上舉止輕浮。(李文提供)

李敖離世在今天屆滿1周年,李文和夫婿決定不去山上看老爸,她說因為頭一回看父親時,異母弟李戡要求工作人員全程跟監到他們結束,李文夫婦的對話竟被公開,導致她不想再去,再加上李文和小媽一家人對簿公堂,她也盼藉此可以獲得法官同情,將李敖1/4骨灰帶回中國哈爾濱。今天是李敖離世周年,李文坦言和夫婿決定不去祭拜父親,中午透過臉書吐露目前心境。(翻攝自李文臉書)

儘管和小媽、異母弟紛擾不斷,李文仍願意公開李敖生前最後病容,其中1組是他2017年8月1日在榮總病床前照片,李文透露:「當時李敖眼睛和身體狀況已經不是很好,那時我若沒向王志慧、李戡、李諶一家人提告,全世界再也看不到李敖生前最後近距離照片。」李敖離世前在病床上插著鼻胃管,此畫面令長女李文永生難忘。(李文提供)

在李文曝光第1組照片中,李敖氣若游絲、戴著老花眼鏡,插著鼻胃管躺在病床上,雙眼緊閉氣色不佳;李文曝光第2組照片,是李敖去年3月18日離世後,隨即於3月21日舉行簡易家祭儀式並立即火化遺體,骨灰安放在新北市三芝區龍巖白沙灣安樂園,她曝光照片異母弟李戡、李諶跪別父親,以及李戡扶棺。李敖離世後,李文經常拿著他生前照片前去探望,和他老人家說說話。(李文提供)

李文氣憤表示,李敖遺孀王志慧沒遵守父親遺願一切從簡,竟舉辦一場幾百人告别會,馬英九,吳敦義和陳文茜都參加了,「李戡口口聲聲支持一切從簡,王志慧卻沒參加火化,妳不參加,可以讓我去啊」,李文怒斥為什麼李戡和李諶又跪又哭又穿黑袍,衣服卻邋遢,骨灰盒也不扶好,「真是好一個丟人現眼的偽君子。」李敖離世屆滿1周年,李文至今仍對父親有著滿滿思念。(李文提供)李文曝光李敖生前黑白珍藏照,其中有不少父女倆合影。(李文提供)

李文還說,李敖在醫院病床上,本來必須在文物贈與契约上簽名,但錄影光碟很短不到1分鐘,影音中,李敖沒說任何話,只是不斷喘氣。她難過表示,李敖簽名當天,依醫院病歷記錄,可看出當下的李敖身心俱疲,竟要他老人家「寫證明」,「這太讓人心痛和殘忍,正常人是不會在病床上寫任何聲明的,更何況老爸從來沒說過他是一個會寫遺囑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