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了虧欠老婆小孩 王建民泛淚:我比較自私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呈現旅美職棒選手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經過受傷開刀、屢換球隊,重返大聯盟投手丘的艱辛路程,今日導演陳惟揚和王建民出席媒體試片會,談到對老婆吳嘉姈、兩個兒子的愧疚,一向情緒平穩的王建民紅了眼眶:「對家人不好意思,我比較自私,自己在外面跑,沒有想過要放棄。」

導演陳惟揚(左)、王建民出席《後勁:王建民》記者會。(牽猴子提供)

王建民球季往往離家10個月,每次出門前就幫兒子剪頭髮,成為父子溫馨互動,他說:「也沒有很刻意,他又不想給外面剪,我要出去就先幫他剪短一點。」談到沒辦法陪小孩成長的遺憾,他說:「兒子幼稚園畢業從來沒參加他活動,他說為什麼別人爸爸都會來,我的不會,我知道這樣不好,但出於盡量彌補的心態,他們要什麼就給他們什麼。」至於媽媽不捨他和肩傷搏鬥,曾勸他退休,王建民選擇一切苦自己吞,當時只回了媽媽「喔」。

王建民被形容為「溫柔的巨人」,陳惟揚也說要惹他生氣不容易,不過他難得發飆的時刻在紀錄片中被保留下來,一個是2007年他在洋基對戰藍鳥苦吞第6敗,回休息室發飆踢椅子的驚天一踹,一個是他在復健過程中痛到無法投球,被潑冷水「你不能丟了要退休了吧」,王建民說:「『你不要丟可以退休,手痛就回家』這句話激發到我,讓我忍著完成每一件事。」

王建民出席《後勁:王建民》記者會。(記者羅凌筠攝)

陳惟揚耗費20萬美金(約615萬台幣),從2014年跟拍王建民,除了紀錄他相隔2504天重新站上紐約洋基主場投球等經典時刻,也採訪郭泓志等人,他說王建民在獨立聯盟打球時,身邊選手都知道王建民這號人物,也會開玩笑說「好想把他幹掉」,先前紀錄片在舊金山影展播放,也有台灣選手感動淚崩,跟他說這部片告訴他「不要忘記當初為什麼去美國」,電影12月14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