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鞏俐拒答「金馬欠公正」 放話「有我在就公平」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今天舉行評審團記者會,由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李安導演和評審團主席鞏俐率所有評審一齊出席。鞏俐4年前以「歸來」成為影后入圍者,結果鎩羽而歸,她失望之餘也批金馬「不公正、不專業」,今問及此事,她婉拒回答,也強調「本屆金馬由我當評審團主席,公平就在這裡。」

鞏俐放話評審六親不認,絕對公平。(記者趙世勳攝)

關於鞏俐擔任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表示:「請到鞏俐來非常高興。」並透露在最初討論評審團主席人選時,從一長串的名單中看到了鞏俐,就心想「這個好」,但又覺得「她會來嗎?」,不過總得試試,結果一接洽,「鞏俐可以說是一口答應,我們都非常感動。」並讚 「以她的眼界、以她的資歷,可以請到她來,是很大的榮幸。」

李安(左)與鞏俐。(記者趙世勳攝)

鞏俐則說,「我特別感謝李安主席邀我來當評審團主席,當時接到通知吧,我就說『我一定要去』、『我一定要為亞洲電影做一些事』。」更強調「由我當評審團主席,公平就在這裡」、「由我鞏俐在這裡,這個平台就是一個公正的平台,不會有任何私心雜念。」

但被問及4年前她參與金馬獎未得影后,離去時對金馬獎微詞「不公正不專業」、「再也不來金馬獎」,鞏俐直接回應:「這件事很長,如果有機會專訪我的話,我會再慢慢聊。」婉拒回答當年往事。

鞏俐。(記者趙世勳攝)

本屆評審團名單包括鞏俐、黃志明、許月珍、林書宇、陳竹昇、陳珊妮、陳博文、柯星沛、曾偉禎、游乃海、李耀華、蔡珮玲、白睿文(Michael Berry),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