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感念「媽媽」蔣宋美齡...官兵一見戶長蔣中正立刻敬禮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已於昨日安詳離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已於昨日安詳離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已於昨(7)日離開這個世界,傅達仁的母親在他出生時過世,父親傅忠貴是國民革命軍少將參謀長,在他4歲時於抗日戰爭中為國捐軀,成了孤兒的傅達仁開始過著顛沛流離、三餐不繼的日子,直到進到蔣宋美齡成立的國民革命軍遺孤學校才找到歸屬感,後來隨著國民政府來台,蔣中正就成了他的戶長,曾有人一看到傅達仁的身份證明,立刻跳起對他敬禮。

綜合媒體報導,蔣宋美齡對他而言就像媽媽,傅達仁曾撰文表示,在南京遺校中,抗戰烈士遺孤們的生活、讀書的資金都是蔣宋美齡親自包辦,蔣宋美齡對他們相當照顧,「真是有點把我們當成兒子,我們也恩情知恩,很自然就喊她『蔣媽媽』了」,1948年徐蚌會戰大敗,傅達仁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住在附中體育館,遺校同學們患難與共,戶口報在大安區公所,因為他們都是孤兒,「蔣中正」便成為他們的戶長。

對於親生父親,傅達仁尋尋覓覓、一生牽掛,終於在他80歲時圓了一生中最大的願望,「以前我有爸爸的1張小照片,但在念大學時不見了,之後一直耿耿於懷,但找到牌位比什麼都重要。」傅達仁15歲來台後,一直找不到父親牌位,直到80歲時才在台北忠烈祠找到親生父親,他一見到父親牌位激動痛哭,立刻下跪行大禮,他曾因採訪到過忠烈祠,卻不曉得心心念念的父親牌位就在眼前,他對著牌位激動地說「我真的太不孝了,多年來從沒拜過我爸爸」,並表示「能在生命快結束前找到父親牌位,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