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諸葛四郎》廣發英雄帖 紙風車徵客語演員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漫畫英雄「諸葛四郎」5月將重返劇場,這次,他不但要對抗魔鬼黨,保護龍鳳劍,還要面對新挑戰——說客語,因為客家委員會攜手紙風車劇團推出的《諸葛四郎》好客版,設定故事發生在母語為客語的「衛國」,被衛王延攬為客卿的少年英雄諸葛四郎,於是得入境隨俗,學說客家話。

紙風車為此廣發英雄帖,召募18歲以上熱愛表演且具備客語能力的演員,共同加入演出行列。編導林于竣說,衛王、衛國公主、衛國百姓預定由甄選出來的新演員扮演,去年首演時,魔鬼黨首領和衛國公主搭配《波麗露》舞曲,融合芭蕾和武功身段的「開鎖舞」段落令人印象深刻,也將視新進演員的專長、才藝重新調整,是把既有劇本改編為多元語言版本的困難之處。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諸葛四郎》好客版邀有「客家一姐」之稱的相聲演員、主持人謝小玲擔任客語顧問,這次製作有一個最基本的原則,「不論你是新進來的演員或是原班底,都必須要學客家話。」任建誠表示,語言本來就是演員表演的基本功,多會一種語言,就多了一種能力,許多年輕演員為了參與國外的音樂劇,很願意學英文歌去試演、爭取機會,客語是台灣的母語之一,「為什麼不能在台灣,在一個改編的原創台灣舞台劇裡面,試著去學屬於這塊土地的語言,來讓自己具備另一種語言的優勢呢?」

《諸葛四郎》好客版演員甄選活動即日起至4月7日開放報名,徵選大會4月9日舉辦,入選者將從4月中開始排練,並參與5月12、1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的4場演出。

詳洽紙風車劇團:02-2392-6170轉272。《諸葛四郎》客語演員甄選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記者陳逸寬攝)紙風車劇團執行導演林于竣。(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