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晚短劇的角色被批歧視台灣 方芳稱只是台詞念錯

方芳(右)在央視春晚短劇的台詞引起熱議,左為張晨光。(翻攝自愛奇藝)方芳(右)在央視春晚短劇的台詞引起熱議,左為張晨光。(翻攝自愛奇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張晨光、方芳演出的央視春晚短劇《回家》被批劇中部分人物台詞歧視台灣,爭議部分後來重錄,方芳對此強調:「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更愛台灣,但不能因此不認我的祖先是安徽省全椒縣人!」

張晨光和方芳在短劇中飾演從台灣攜子返回山東的夫婦,方芳在劇中有段是以台灣國語口音說:「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但我的爸爸也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但是我的父親他從小就告訴我,妳永遠不能忘記,妳是安徽省全椒縣人。」

《中國時報》報導,方芳對這段具有爭議性的台詞解釋,稱「本來台詞要說我的母親是台灣人,結果順口就說出了母親是安徽人,在臨場要把台詞兜回來,結果台詞沒兜好,說成好像是台灣人的台灣人了。」她強調,這句話讓台灣部分的觀眾造成了誤解,心中覺得十分遺憾!

面對外界批評她在短劇中的形象歧視台灣人,方芳強調:「我的嫂子,兩個媳婦都是台灣人,我愛她們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岐視台灣人?令人哭笑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