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守正讓八旗末裔血統覺醒 苦苓:我也是貝勒爺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小嫻、何守正爆出婚變,名嘴許聖梅爆料何守正姊姊自誇滿清「正黃旗」,小嫻則證實是「鑲黃旗」,對於這碼滿清貴族血統之爭,作家苦苓也跳出來參戰了。

苦苓昨在臉書po文:「今天的新聞講到某籃球員是滿族正黃旗的事,名嘴並說當初寫成鑲黃旗差點被告死,我對這種私人家事沒有興趣,但要說明的是正確的寫法是想『廂』黃旗而不是『鑲』黃旗,也就是正房與廂房的不同,一般人看旗子誤以為是鑲是錯的。」

他還補充說明:「這個你只要到高雄鳳儀書院所展示的清朝榜單一看就明白了,相信台北故宮也有很多類似的資料。因為本人我就是廂黃旗的貝勒爺,不得不澄清呀。」

網友則虧:「苦大哥不也是旗人子弟嗎?也沒聽你在炫耀啊!」、「血統證書亮出來瞧瞧」。苦苓還分別回應「國家都滅亡了,還有什麼好炫耀的?」、「 看我的臉就知道了,康熙雍正乾隆哪一個不是長臉,早上流淚晚上才到下巴1號」,並要大家「平身」。何守正一家滿清貴族血統引起熱議,何媽從「全台最沒尊嚴的婆婆」變成最尊貴的婆婆。(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