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導演1年不工作 吃老本登聖母峰被當瘋子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導演麥覺明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長住澎湖撿拾海漂垃圾的攝影師唐采伶和她的家人。原本學會計的他,因對山岳的喜愛,轉行加入製播行腳節目,身兼製作人、導演及主持人,拍攝台灣山岳節目《MIT台灣誌》十餘年,5度入圍金鐘獎,在今年拿下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過去他因愛爬山,為登聖母峰,整整一年沒有工作,連家人都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大家只覺得我是瘋子!」

愛爬山的他,透露年輕時登頂的慾望心很強,爬山目標就是要登頂,如果遇到天氣不好或是被迫要撤退,甚至會鬱卒一個禮拜。22年前,他曾入選聖母峰台灣遠征隊,當時為登聖母峰做準備,整整1年沒有工作,沒薪水,沒想到撐過1年的魔鬼訓練,所屬團隊竟在準備攻頂時發生意外,營地氧氣瓶被偷走,在氧氣供給不足的情況下被迫撤退,當時他相當難過,回憶起這段經歷,他直呼:「說實在當時是含淚下山的。」

他過去也因順從家人期望,而喪失自我發展的機會,志向在文組的他,在爸媽要求下選擇念自然組,「那真的是瘋掉,痛苦很多年」,後來大學沒考上先去當兵,直到退伍後才重新選擇,轉念文組。他認為,父母的話要聽但有時候也只能當參考,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並從中取得平衡點。該集節目今晚9點在公視播出。導演麥覺明(左)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長住澎湖撿拾海漂垃圾的攝影師唐采伶(圖中)和她的家人。(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