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傅達仁安樂死為家人喊卡 願拍善終紀錄片遺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日前赴瑞士獲當地安樂死組織「尊嚴」綠燈許可,隨時可執行安樂死,他於昨晚抵台,今是他返台後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安樂善終畫展,坦言不捨家人難過才回台,暫緩安樂死計畫,但也強調「安樂死並非自殺,家人也要尊重我的人權。」並稱尊嚴是大善人組織,目前就連家人也不知他何時會再度赴瑞士執行,但他表示:「可以的話,我會在台灣奮戰到最後一刻,希望能看到善終權通過。」

傅達仁詩畫展記者會,兒子傅俊豪(左)陪同出席。(記者陳逸寬攝)他身體每況欲下,短短1個月內59公斤就暴瘦9公斤,只剩50公斤,昨晚一抵台,就直奔醫院,靠打點滴維持體力。今他在兒子陪同下露面現身,氣色和說話聲調相當虛弱,他透露昨晚進醫院打點滴,不少病患因被病痛折磨生不如死想跳樓,他表示這趟回台,是因不捨家人千里迢迢陪他去瑞士執行,再孤零零回來,本來早已決定好安樂死執行日期,只要和醫生面談2次就可執行,但一次面談結束後,他仍舊捨不下家人,主動取消二次面談,暫緩執行。

傅達仁詩畫展記者會,兒子傅俊豪(左)陪同出席。(記者陳逸寬攝)今兒子隨陪他露面,但戴口罩眉頭深鎖,被問到是否願意以家屬身分說話,僅搖搖頭便牽著爸爸傅達仁離席,傅達仁見狀也幫兒子講話:「他有他的權利,他是愛我的」,看得出父子情深。

對於目前有媒體表達,希望若他赴瑞士執行,希望能全程直播,今他表示媒體有媒體的權利,若站在他立場,的確也希望能夠拍攝影片,留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