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全國學生賽 300好手爭棋王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12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28)、明兩天在內湖自由廣場舉行,今年共有343名棋力3段以上的學生棋手報名,分「小學組」、「中學組」、「大學組」對奕,爭取各組「學生棋王」榮耀及6萬元冠軍獎學金。第十二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趙世勳攝)

主辦單位「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鄧蔚偉致詞時表示,圍棋偉大之處在它的變化多端,19x19的棋盤上,有10的360次方種變化可能,比宇宙原子的數量的4倍還多,正是這樣的奧妙,讓全球知名企業Google鎖定以「圍棋」研究開發A.I.人工智慧,並開發出AlphaGo、Master等一系列人工智慧圍棋程式。第十二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趙世勳攝)

圍棋協會祕書長秦世敏則說,A.I.再發達,仍無法取代人與人之間對奕的溫度,今天同學們參加榮三盃的比賽,除了切磋棋藝,還能交朋友,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榮三盃是國內指標性圍棋比賽,每年吸引全國業餘好手或準棋士報名參加,今年比賽,有3名國中、小學生從屏東北上參加,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更首次由中心主任徐偉庭帶隊參加,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每年招收20名「圍棋專長生」,今年除職業棋士蘇聖芳未參賽外,其餘19名都加入大學組戰局。

榮三盃棋王賽成績計算採瑞士制,今日選拔賽將選出各組前16名參加明日決賽,賽事結果約17:00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