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專題》戲王之戰 命理師說「他」勝出還紅到56歲

吳慷仁在《戀愛沙塵暴》浮誇演出,讓人拍案叫絕。(好風光提供)〔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金鐘52戰火響起,今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項上演戲王之爭大對決,藍正龍與吳慷仁分別是前兩屆戲王,兩人2年前曾同場廝殺,當時吳慷仁以《出境事務所》對上藍正龍的《妹妹》,不幸敗北,由藍奪冠,隔年吳慷仁才以《一把青》奪下戲王寶座。吳慷仁今年再憑《戀愛沙塵暴》欲求連莊,對上昔日敵手藍正龍、同劇「父子之爭」的樊光耀、老將劉德凱和首奪金鐘門票的宏正。對此,命理師廖美然看好吳慷仁、劉德凱將在金鐘之戰勝出。

廖美然根據入圍者在維基百科公開的生日,以命盤綜合面相推測運勢,指出吳慷仁去年稱王,今年雞年入神星術,命宮走合,帶將星,運勢正旺,就算沒得獎,戲約仍多,事業運將紅到56歲;她也認為劉德凱今年運勢合將星,又合十神星,其中將星帶鴻運,會加冠升級,得獎運激增。

藍正龍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翻轉昔日形象。(好風光提供)今年戲劇節目男主角入圍者,發揮不同面向的演技,電視人對心中「影帝」各有所好,其中吳慷仁和藍正龍之爭最激烈。投吳慷仁一票的電視人指出他連續3年殺入金鐘,今年也雙料入圍,實力有目共睹。他在《戀愛沙塵暴》中浮誇賣萌,上演裸體秀,還裝可愛說出「爸比愛媽咪」的台詞,掌握喜劇的表演功力,讓人耳目一新,也凸顯他不受框架侷限的演技。

但也有電視人指出,吳慷仁這次在《戀愛沙塵暴》的表演,相較過往《一把青》有層次的情感表現,遜色許多,也不足以將他精湛演技全面呈現,反而是藍正龍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飾演性格扭曲的陰鬱男子,更有反差感。

藍正龍在《姜老師》裡的暗黑演出,與他過往陽光、正氣的角色大相逕庭。他在劇中背負中風母親、遲緩兒弟弟重責,加上性騷擾學生的莫須有罪名,詮釋起來難度頗高,其中一幕郎祖筠脫去藍正龍上衣,兩人裸身的不倫戀激情戲,足見精湛演技。

藍正龍也坦言一開始看完劇本,曾表明拒演,後來被說服,但拍攝過程非常痛苦,幾度向老婆周幼婷訴苦「不想演了」。他演這部戲時,完全沒化妝,頭髮也沒有造型就上陣,堪稱他出道以來最醜演出。

樊光耀出身劇場,舉手投足皆是戲。(愛奇藝提供)而劇場出身的樊光耀,演技爐火純青,表演面向分明、自然流暢,更3度問鼎金鐘。電視人認為樊光耀在《戀愛沙塵暴》中演起爸爸,演技遊刃有餘,把全家人愛理不理、帶有大男人氣息卻又略顯自卑的「一家之主」心態,演得活靈活現,其中一場他和柯淑勤一路熱吻,從門外到玄關、客廳,最後進到房內,還猴急脫衣的過程,讓人印象深刻。

劉德凱首度詮釋老兵,就二度角逐戲王寶座。(中天提供)劉德凱過去曾以製作人、導演鍍金多次,1991年以《京城四少》入圍金鐘男主角,卻鎩羽而歸,這次在《這些年那些事》詮釋60年代拉三輪車的退伍老兵,相隔近30年再度入圍戲王,他說自己演過無數角色,卻是第一次扮老兵,劇中重現他童年眷村記憶,有幕喝醉酒、真情流露暴哭的戲,他便想起小時候在鄰居伯伯家聞到的味道。導演沈曉海也讚他天生有造型感,以自己頭髮、蓄鬍、穿一件襯衫、披上毛巾、素顏就能上戲。

宏正是電視人看好的後起之秀。(翻攝自臉書)宏正出身男團「SpeXial」,在《High 5制霸青春》飾演是責任感重、好勝心強的高中籃球隊長,也是鋪陳最完整、情緒最多元、整體刻劃又最全面的角色,宏正在劇中關鍵的冠軍賽中,因為輸球瞬間飆淚,讓人看見他真誠的演技,而他在拍戲後期因戲造成右腳粉碎性骨折,仍上陣繼續拍,態度認真。電視人指出戲王有太多優秀前輩一同角逐,年輕的宏正希望雖不大,但絕對是未來可造之材。命理師廖美然。(經紀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