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一心求安樂死 拒體育貢獻獎

傅達仁近來受病痛所苦,一心求安樂死。(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體育節」,有體育從業者欲推資深體育球評傅達仁拿「體育貢獻獎」,卻被他一口回絕。

傅達仁今年84歲,去年9月因膽管阻塞不但切除膽囊,胃也切了一半,體重自74公斤瘦到62公斤,整個人暴瘦12公斤,進出醫院超過10餘次,開刀6回,當時他受訪透露已作最壞打算,更一心求安樂死,令許多喜愛他的粉絲難過不已。

傅達仁當過國手,轉播無數比賽,擁有無數支持他的觀眾。(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昨適逢九九體育節,有人提議頒「體育貢獻獎」給傅達仁,但被他拒絕,「我太老了,留給年輕人吧」,傅達仁說,他得過亞運銀牌籃球國手,當過國家隊教練,也拿過廣播和電視雙料金鐘獎,「我也轉播7屆奧運,以及亞洲盃、世界盃、瓊斯盃等大小比賽上萬場」,也難怪傅達仁擁有無數忠實的電視觀眾。

為何要拒拿「體育貢獻獎」?傅達仁感慨說,50年前,他就該得這個奬了,很多好事都是等到你凋零、枯萎、死去,「現在給我太晚了,去鼓勵真正有才華的年輕人,才是我們國家社會所需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