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國歌是這首!張惠妹《彩虹》勇奪同志愛歌第一名

同志金曲張惠妹《彩虹》奪冠。(同志公民活動提供)〔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2017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有志藝同看見愛」,和影視及網路媒體及同志諮詢熱線合作,著重在同志藝文層面的探討,更統計一般網民討論最多的同志「經典金曲」、「經典影視」、「爆紅影視」等三類代表性作品。

同志金曲前3名,為阿妹《彩虹》、五月天《盛夏光年》、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 「同志經典金曲」由張惠妹的《彩虹》榮登過去一年網路聲量最高的音樂作品,因為歌詞闡揚了同志愛情、婚姻平權,被同志視為國歌,當仁不讓在網路聲量中奪冠;五月天的《盛夏光年》挾帶著國民天團以及影視作品的延燒性,持續維持網路人氣,排名第2;而天后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的女同話題,排名第3。

「同志經典影視」的網路討論聲量由改編自白先勇老師、曹瑞原導演的《孽子》勇奪冠軍,事隔14年《孽子》裡的同志影像網路討論聲量不墜;張孝全等人演出的《盛夏光年》以及陳柏霖演出的《藍色大門》則位居2、3名,凸顯出臺灣網路討論聲量中,男同題材以及偶像風貌仍舊是維持聲量的最大利基。

「同志爆紅影視」調查後發現由網路平台製播的《History一部曲-離我遠一點》同志網路劇,挾帶系列劇集的播出效果以及偶像類演員表現,榮登網路聲量第一名;不同於男同志影像的顯性吸晴度,同志媽媽紀錄片《日常對話》不僅入圍金馬獎,更榮獲臺北電影節以及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在網路討論聲量中表現亮眼位居第二;而周美玲導演的同志影像計畫《替身》、《偽婚男女》,主軸分別為女同情感以及同志婚姻兩個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