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新)潘瑋柏新歌涉嫌抄襲韓團 連「呼吸」都一樣

潘瑋柏新歌出現抄襲疑雲。(華納提供)〔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潘瑋柏昨天才熱鬧完成簽唱會,今天卻遭爆料,指稱他的新歌《失眠》副歌旋律,與南韓男團「Highlight」成員龍俊亨3年前曾經為綜藝節目創作的曲子相似度很高,有抄襲之嫌。

這首《失眠》是由潘瑋柏和Mix Creative成員房振剛共同掛名詞曲創作,但網友點名房振剛「嫌疑」較大,因為他過去也涉及抄襲之說,引發爭議。

巧的是,「Highlight」龍俊亨創作的歌曲唱到「你不在的日子我就停止了呼吸」,而潘瑋柏歌曲也唱到「無法呼吸breath breath breath」,網友覺得不只弦律雷同,怎麼連歌詞意境都提到了「呼吸」?

對於潘瑋柏新歌涉及抄襲指控,他所屬的華納唱片表示,潘瑋柏早上得知這件也感到非常錯愕與震驚!這首歌曲是跟房振剛分工詞曲創作,目前大家有疑慮的這4小節是出自於另一位創作者房振剛,華納音樂和潘瑋柏也正在了解查證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