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專訪》楊乃文準備致詞如噩夢 賁門發炎長知識

楊乃文金曲獎上將力拼個人第二座歌后獎。(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已經拿過金曲獎歌后的楊乃文,今年再次以《離心力》專輯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年度歌曲等4項獎,歌迷都集氣希望她能拿下第2座歌后大獎。

《離心力》專輯中,再次聽到楊乃文充滿難度的歌唱技巧,她說:「你不覺得我的歌都好難唱?」但也說:「是真的有很多挑戰。」

當初錄完這張專輯,楊乃文曾出現燒聲等狀況,某次演出彩排也沒辦法唱,看了好多次,醫生說是胃食道逆流以及賁門發炎,她糗說:「我中文不好,一聽到賁門,想說在哪個部位啊?」其實,賁門是食道和胃的接口部分。

楊乃文自認歌曲都深具難度。(記者胡舜翔攝)

當時楊乃文還做了胃鏡檢查,她說以前自己很害羞,根本不敢做。讓她慶幸的是,至少已把《離心力》這張專輯錄完。

錄唱《離心力》這首歌,楊乃文為了讓歌曲有更多細微表情,比其他歌曲花了更多時間才完成,另外很多歌迷深愛《戀人的絮語》,她說:「我自己也好喜歡,溫溫的、甜甜的,常常聽著這首歌聽到睡著。」

談到金曲獎,楊乃文最怕的就是準備謝詞,她說:「致詞是噩夢!」還想出怪招,「如果得獎上台,那我就連說6次謝謝,這樣至少說了12個字。」並說:「就把金曲獎當成盛大聚會,反正我不是為了得獎而做音樂。」

楊乃文參觀積木展。(翻攝自臉書)

楊乃文自覺有神經質,睡眠品質不好,腦袋總是轉太快,所以平常生活中,她必須做些只動手、不動腦的事情,訓練出她摺紙、組樂高積木的好手藝,昨天去參觀積木展,也收穫好多,訪問中她秀出自己摺紙的貝殼作品,非常細緻。

楊乃文迷上摺紙,這是她的貝殼作品。(亞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