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酸!曾幫林依晨寫歌 許書豪路邊賺飯錢

許書豪曾幫林依晨、許志安寫過歌。(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歌手許書豪頂著交大研究所的高學歷闖歌壇,他不聽家人勸,仍堅持音樂之路,5年前要發片之際,唱片公司的華語部門卻收攤,他只好改當街頭藝人,談起這些年的苦,許書豪透露:「最糗的是有次小河岸演出,全場只有2個人,有個服務生加上另一位粉絲,後來我爸媽偷偷跑來看,我覺得超糗的,不想失敗的模樣被他們看到。」

許書豪18歲就簽給艾迴,先是擔任詞曲創作人,創作包括許志安《比翼雙飛》、林依晨的《愛》,也當過A-Lin的演唱會和聲,後來公司有意栽培他發片,許書豪卻等不到發片機會,自嘲:「我就算是位儲備歌手,只是儲備到連約都已經滿了。」

許書豪正在籌備新專輯,預計暑假發片。(記者陳奕全攝)

他在約滿前夕,本來準備要推出首張專輯,唱片公司卻歷經改組,讓他只能黯然離開,許書豪先考取了街頭藝人證照,每天就上街表演,「我覺得我人生的際遇就是這樣,就算沒公司也沒關係,我就去當街頭藝人。」當時他的收入全靠表演賺的錢,「飯錢就是當天賺,有次在淡水唱完歌,吉他袋旁邊多了一盒Pizza,我唱完歌就直接吃了,也不怕會有毒。」這段辛酸往事他不敢告訴家人,深怕當醫生的爸爸不能諒解。

許書豪加盟新東家。(記者陳奕全攝)

不願放棄歌唱的他,曾靠自己的力量,推出第一張創作專輯,當時許書豪自己寫歌、製作,要節省開銷,後來參加廣播錄影,才碰到了現在的老闆陳威全。由於陳威全的出道之路也非順遂,看到許書豪的際遇後很有感,希望把他納入旗下,雖然許書豪不是基督徒,他卻笑爆:「我相信陳威全還有一個原因,是覺得信耶穌的人,應該不會做壞事。」陳威全的鼓勵,給了他不少力量,許書豪談到:「我都已經30歲了,這也是我最後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