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O.P失去意識瞳孔反應不全 醫師估計治療期恐超過1周

醫師表示T.O.P意識不清且瞳孔無反應,估計治療時間可能超過1周。(翻攝自TVREPORT)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29歲的南韓天團「BIGBANG」成員T.O.P,昨天驚傳因服用過量鎮定劑緊急送醫,病情也傳出數種版本,就連T.O.P就醫時的狀況也出現羅生門,直到今南韓時間下午4點,院方在T.O.P母親的同意下召開記者會,才首度還原這起事件的完整狀況。

昨晚警方表示,T.O.P因服用過量鎮定劑於被昨早被發現意識不清,雖然幾乎喪失意識,但中午時勉強在別人的攙扶下就醫,但因服用的藥物中含有安眠藥,導致他陷入睡眠狀態,估計1至2天藥效退了就能恢復正常,指他性命無虞,但今早T.O.P的媽媽卻向媒體哭訴「兒子的狀況非常不好」,怒指警方誤導媒體。

而T.O.P接受治療的梨大木洞醫院,今下午也派出公關部室長、急救科、精神健康科、神經科醫師說明他的病況,主治醫師表示,T.O.P於昨天中午12點34分被3人以「1人抬上肢,2人抬下肢」的方式抬進醫院,指他意識不清僅在強烈的刺激下有反射反應,瞳孔縮小且對光的反應較差,甚至還出現血壓急速上升、脈搏加快、低氧、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高、呼吸困難等情形,在判斷需要急救處置的狀態下,於同天下午4點50分對他進行急救,之後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高的狀況雖然好轉,神經科和精神科也試圖協診,但因為患者處於嗜睡狀態沒有任何反應所以有些困難。而T.O.P目前依舊尚未回復意識,僅在受到刺激的情況下睜開眼睛約10至20秒。

醫師接著透露,由於尿液檢查中並無法確切得知T.O.P過度服用藥物的程度,但從血液檢查結果看來他的狀態非常不好,而昨天下午5點之所以將T.O.P轉往加護病房,則是因低氧、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高等症狀,會導致呼吸困難,因此才決定為他加裝人工呼吸器並將他轉移至加護病房持續觀察。對於T.O.P母親擔憂的腦損傷,醫師說:「還沒有到那種程度,但是會持續觀察他的狀況,但一般來說,昏睡狀態的確是比清醒的狀態更嚴重。」

有媒體問到有關T.O.P病情好轉的可能性?醫師則說:「普通的患者在相同的情形下,如果沒有產生其他併發症,大約一周能回復,但因為他的瞳孔反射反應不完全,可能會需要更多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