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鬼就GG!《厲陰宅》片商遭求償273億

電影《厲陰宅》系列在全球創佳績。(翻攝自IMDB)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出品的2013年恐怖片《厲陰宅》(The Conjuring)在全球大賣,更接連推出了《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衍生作《安娜貝爾》(Annabelle)等片,3部片的全球票房總和約8.94億美金(271.3億台幣)。不過外媒報導,一位名為傑拉德布雷特(Gerald Brittle)的作家指控該系列侵犯了他的權利,更向華納兄弟求償9億美金(273.1億台幣),除非他們能證明「真的有鬼」!

《厲陰宅》目前已推出三部相關作品。(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傑拉德布雷特向華納兄弟提出訴訟,指控該系列恐怖電影侵犯了他1980年出版的小說《惡靈學家》(The Demonologist)的權利。該書描述超自然調查者華倫夫婦(電影中的靈媒夫妻)的故事,布雷特聲稱自己於1978年得到華倫夫婦的獨家授權來創作該小說,更指權利條款至今仍具效力,因此《厲陰宅》系列電影涉嫌抄襲及侵權。

不過,華納兄弟對此表示,《厲陰宅》系列電影是根據華倫夫婦案件的「真人真事」改編,包括《厲陰宅》、《厲陰宅2》,以及《安娜貝爾》均是和華倫夫婦交易下的產物,其靈感並非來自布雷特的書,而是根據「歷史事實」。但布雷特認為華納的說法是「不可能的」,他指出華倫夫婦的案例中,涉及超自然活動的部分應是人為製造,若真是根據歷史事實,他要求電影公司必須證明「這個世界真的有鬼」。

《安娜貝爾》續集《安娜貝爾:造孽》今年暑假上映。(翻攝自IMDB)

華納兄弟今年暑假將推出《安娜貝爾》續集《安娜貝爾:造孽》(Annabelle: Creation),明年還將推出《厲陰宅2》的衍生作《鬼修女》(暫譯,原文:The Nun),擴大整個「《厲陰宅》電影宇宙」。但最要命的是,《厲陰宅》系列導演溫子仁(James Wan)曾於2011年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看過傑拉德布雷特的惡靈學家,更大讚:「是我看過最可怕的書」,可能也會讓此訴訟更加對電影公司不利。

導演溫子仁曾於2011年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看過《The Demonologist》,更大讚「是我看過最可怕的書」。(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