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名單很「川普」 這些族群遭隱性排擠

《關鍵少數》講述3名聰明絕頂黑人女性數學家,因身份被迫退居幕後的故事。(福斯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在台灣時間27日早上舉行,去年與前年由於4個演技項目的入圍名單全是白人,挨批「奧斯卡太白」後,今年的名單終於出現7名非白人演員獲得提名。奧斯卡看似有意改善多元性的問題,但本屆名單中仍然可見部分族群依然不被重視。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馬赫夏拉阿里將角逐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傳影提供)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破紀錄出現男女主角、男女配角4獎至少有1名黑人演員獲得提名,其中共有6名非裔演員,包括角逐男主角的《藩籬》丹佐華盛頓、入圍女主角的《愛侶》蘿絲奈格、角逐男配角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馬赫夏拉阿里,女配角有3名非裔女星入圍,《藩籬》的薇拉戴維絲、《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奧塔薇亞史班森及《關鍵少數》的娜歐蜜哈瑞絲。印度裔英國男星戴夫帕托則以《漫漫回家路》成為今年唯一入圍的亞裔演員。

今年的最佳劇情片入圍名單也不再太白,8部入圍影片中的《藩籬》、《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漫漫回家路》與《關鍵少數》講述的都不是白人的故事。

印度裔英國男星戴夫帕托以《漫漫回家路》成為今年奧斯卡唯一入圍的亞裔演員。(甲上提供)

據《綜藝報》報導,雖然今年已比去年「一片白」的名單進步,但仍被批評在代表性與多元性不足。其中一點是,女性電影從業人員在非演員類獎項中未被注意,像是沒有任何女性導演獲得提名;而編劇也僅有《關鍵少數》的施若德以共同編劇名義入圍;在19項非演員類別獎項中,80%的入圍名單都是男性

而名單中的有色族群,除了非裔有明顯的增加外,其他像是亞裔、西班牙裔及拉丁裔仍然屈於少數,顯然好萊塢仍沒有對「真正的多元文化」敞開大門。不過,也有奧斯卡評審委員表示,這樣的問題不該只推給奧斯卡,而是整個電影產業都必須從用人上有根本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