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宏一新作入選鹿特丹影展 小英也在電影中露臉

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的「大銀幕獎」有8部來自不同國家的影片入選,其中也包含導演陳宏一的新片《自畫像》。《自畫像》是該影展設立「大銀幕獎」以來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圖取自中央社,海鵬電影提供)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的「大銀幕獎」有8部來自不同國家的影片入選,其中也包含導演陳宏一的新片《自畫像》。《自畫像》是該影展設立「大銀幕獎」以來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圖取自中央社,海鵬電影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的「大銀幕獎」有8部來自不同國家的影片入選,其中也包含導演陳宏一的新片《自畫像》,《自畫像》除是該影展設立「大銀幕獎」以來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總統蔡英文也在電影中數度露臉。

圖為導演陳宏一早先出席「相愛的七種設計」映後座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圖為導演陳宏一早先出席「相愛的七種設計」映後座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綜合媒體報導,陳宏一的《自畫像》描述,在台灣總統大選當日,女大生楊婕(張寗 飾演)被發現陳屍租屋處,不僅身體赤裸被塗滿油彩,美麗的眼睛更遭利刃刨出,其畫家室友和閨蜜都有重大嫌疑。陳宏一想藉由一名女大生之死,探究這個欲振乏力社會對年輕人熱血與理想的扼殺,並點出台灣目前內憂外患的處境。

該片光劇本籌寫就花了兩年的時間,由於片中時空背景為2016台灣總統大選,兩大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朱立倫都入鏡,其中蔡英文露臉更多達3次以上,連蔡當選的報紙頭條新聞也都清晰可見。

《自畫像》為陳宏一的第4部電影作品,他先前的作品有《花吃了那女孩》、《消失打看》及《相愛的七種設計》等,都曾提名金馬獎、台北電影獎,其中《相愛的七種設計》更在休士頓國際影展上擊敗6部中國電影、拿下最佳影片首獎。

本次入選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正式競賽片的,還有來自美國、瑞典、比利時、智利、新加坡等國的影片,目前陳宏一還在為該片進行後製,並將於2月1日在鹿特丹影展舉行世界首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