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時經歷大革命 酷寒戰士感謝母親帶自己遠走家鄉的勇氣

「酷寒戰士」賽巴斯汀斯坦來自羅馬尼亞,兒時甚至還曾經歷當時的大革命。(翻攝自ESQUIR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美國隊長》系列中,因演出美國隊長最要好的朋友「酷寒戰士」巴奇一角,而走紅全球的男星賽巴斯汀斯坦,其實並非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他出生在東歐羅馬尼亞的康斯坦察,過去曾活在共產主義社會的他,兒時甚至還經歷過發生在1989年的羅馬尼亞革命,這是除了南斯拉夫外,在東歐劇變中唯一以流血形式完成的政權更替。在革命發生後,賽巴斯汀斯坦的母親帶著他輾轉搬家到維也納,再到美國紐約,最後母子倆才正式在美國定居生活,賽巴斯汀斯坦日前在接受羅馬尼亞電視台「PRO TV」訪問時,就聊到這些兒時過往回憶,也謝謝母親帶領自己離開故鄉的付出與勇氣。

賽巴斯汀斯坦(左)最近接受故鄉羅馬尼亞電視台「PRO TV」的訪問。(翻攝自Rares Nastase臉書)

賽巴斯汀斯坦在訪問中表示,自己2歲時父母親就已經離婚,由母親單獨撫養他長大,現年34歲的他在與母親離開家園前,也曾經歷過共產時期、甚至是革命當時的羅馬尼亞,他透露當時年約8歲的自己,對於革命一事感到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過去他們每天只有晚上8點至9點是被允許看電視的,但是當時的新年夜竟能看一整晚的電視;發生政變後,他也親眼目睹歷史書籍上會出現的年輕人開著白色車輛,高舉挖了一個洞、暗示共產主義倒塌的羅馬尼亞國旗,而在電視上聽到當時獨裁高壓統治羅馬尼亞的共產黨總書記尼古拉齊奧塞斯庫的投降的聲音,也讓自己至今一直有心臟像是被捅了一刀的感覺。

出生在80年代、仍是共產主義社會的賽巴斯汀斯坦(右),從小與母親一起生活,母子倆一起經歷了當年的政變後,才決定離開家園。(翻攝自賽巴斯汀斯坦Instagram)賽巴斯汀斯坦對於革命當時街上人們高舉被挖了動的羅馬尼亞國旗的場面,感到印象深刻。(翻攝自維基百科)

革命爆發後,賽巴斯汀斯坦的鋼琴家母親就帶著他前往維也納謀生,他正是在那時候首次出演了人生第一部戲,並奠定了自己未來希望能夠繼續演戲的念頭,在當地住了3年後,母子倆才又移居到美國,當時不斷試圖融入美國當地文化的賽巴斯汀斯坦也曾度過被人嘲弄的日子,甚至在曼哈頓當服務生端盤子來賺錢,幸好一切努力都沒白費。

賽巴斯汀斯坦人生參演的第一部片,就是11歲時與媽媽搬到維也納之後所演出的《禍然率71》。(翻攝自推特)

賽巴斯汀斯坦也透露自己最近對於羅馬尼亞導演的作品,或甚至是講述羅馬尼亞社會狀況的電影都相當感興趣,除了因為那是自己的根之外,很大一部份原因也是為了媽媽,他說:「即使我不在羅馬尼亞長大,也不清楚那邊近10年來的狀況,但我也能透過那些電影作品感悟出一些什麼,並更好地理解我媽媽,理解她的犧牲、對孩子的意義,還有我們當時的想法以及我們後來選擇走的路」,對媽媽的決定相當感激,若非有她,自己現在可能也無法流利地講羅馬尼亞語,同時希望未來有機會還能常回故鄉尋根,或與當地導演合作。

賽巴斯汀斯坦現在透過羅馬尼亞籍導演的作品,或者講述羅馬尼亞社會狀況的電影來更好理解自己故鄉的一切,也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更加了解自己媽媽當時為什麼會做出帶他遠走他鄉的決定。(翻攝自GQ Roman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