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爭激烈! 強手齊聚榮三盃

第11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趙世勳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自2005年「台北市台北縣學生棋王對抗賽」一路走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已成為國內指標性比賽,每年都有許多明星選手來此相會,讓比賽格外引人矚目。

熟悉國內外職業及業餘圍棋賽事的副裁判長秦世敏分析今年參賽名單表示,光是大學組,就有多名拿過世界冠軍的好手,鹿死誰手,不到最後一刻難見分曉。

第11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趙世勳攝)

譬如說,2012年在世界智力運動會獲女子個人金牌的林曉彤,第一場就對上去年的「大學生棋王」郭乃福,郭乃福又在第4局對上前年的棋王詹宜典,場上廝殺激烈,場邊記分板旁的討論也很熱烈。

第11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趙世勳攝)

秦世敏表示,連續11年舉辦的榮三盃對圍棋界貢獻非常大,包括台灣最出色的女職業棋士黑嘉嘉,已成為職業棋手的余炳葟、賴均輔,都參加過榮三盃,14歲的賴均輔,年初在海峰盃淘汰紅面棋王周俊勳後,已成為備受矚目的棋壇新秀。

他說,台灣的圍棋實力,讓我們在2012年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拿到4金、4銀、3銅,總獎牌數在171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三,很高興看到當年參賽成績優異的林曉彤(女子組金牌)、郭乃福(U21青年賽金牌)、盧鈺樺(混雙銅牌)今年都來參賽,也祝福所有參賽者「有為者亦若是」,將來都有機會成為世界冠軍,用拿手的圍棋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