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警殺黑人事件 豐臀金:不希望教兒子懼怕警察

話題女王金卡達夏(左)與黑人男星肯伊威斯特育有1子1女,對於近日黑人遭警方槍殺與復仇殺警事件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翻攝自EOnlin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美國社會最近相當不平靜,日前在當地時間5日與6日2天,就連續發生了2起警察槍殺黑人男子的事件,其中受害者Philando Castile當時在車上遭警方連開4槍後,他的未婚妻馬上在臉書開直播,將男友掙扎至死的畫面透過網路播送出去,影片迅速引發熱議。由於這2起事件都被認為與歧視黑人的種族主義有關,激起了許多黑人族群的憤慨,在美國各地進行示威抗議,然而7日晚間的德州達拉斯抗議行動,卻發生了報復殺警行動,導致5名員警死亡,再次震驚各界。演藝圈中不少黑人明星也因此事件紛紛站出來說話,育有1子1女的話題女王「豐臀金」金卡達夏,這次嚴肅發表了一篇聲明,表達了自己的憤怒與震驚,也表示:「我不希望未來需要教我的兒子懼怕警察。」

由於最近2名黑人男子陸續在2天內被警查槍殺,引發非裔人權運動再度被喚起,各地都有不少人聚集起來進行示威遊行,高喊「Black Lives Matter」口號。(彭博社)

豐臀金在這一連串事件發生後,於自己的官網上發表了一份聲明來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活動,她在此份公開信中,透露自己看了手無寸鐵的2名黑人男子遭警察槍殺的影片,對此感到震懾與心碎,整個人沉浸在無言、憤怒卻又麻木的情緒中。身為一名母親的她,寫道:「我希望我的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能夠知道,他們的生命也是很寶貴的,我不希望有一天我會需要教導我的兒子去懼怕警察,或者是告訴他隨時要注意自己的背後,因為那些原本應該保護我們、值得我們信任的人(警察),有可能因為他的膚色而拒絕保護他。」

豐臀金在自己的官網上發表了一份聲明,來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活動。(翻攝自金卡達夏官網)

對於這一連串事件,豐臀金也表示:「我們現在最不需要做的,就是為憤怒火上加油,讓其充滿更多暴力,尤其是針對那些每天努力奉獻自己的性命來保護我們的家庭與社會的警察人員。」她希望黑人族群能夠團結起來,和平地為自己的種族發聲,來一起要求司法機構必須做出改變,這樣此種殘暴的殺人行為才不會不被處罰,也以一個「家長」的身分,表示所有父母都有責任為小孩打造出一個更加安全的生長環境,強烈說道:「呼口號已經不夠了,這一切現在都必須停止」,希望大家能夠站出來同為自己的族群發聲,直到自己的聲音被聽見、社會也為這樣的不公不義做出改變為止,同時也不忘提起數名無辜喪生的受害者,為他們哀悼。

豐臀金(前右)以一名母親及家長的身分,呼籲給孩子們打造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是所有父母的責任,希望對於這種事件,黑人族群能團結起來為自己發聲。(翻攝自Life and Style Magaz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