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蜢叱吒31年不拆夥 長壽秘訣是?

草蜢暌違19年,正式重返台灣樂壇。(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草蜢」暌違19年,正式重返台灣樂壇,今年是他們出道31周年,是演藝圈少見的長壽團體,是否曾想拆夥?蔡一傑笑著否認:「都在一起30多年了,也不是年輕小朋友,就像家人啊,不會因小事斤斤計較。」蔡一智這次邀愛女在專輯合唱,他的小兒子才3歲大,打趣稱:「我都拿兒子擦屁股的乳液來抹臉,小孩嘛~當然最有用。」自曝凍齡妙方。

草蜢暌違19年,正式重返台灣樂壇。(記者趙世勳攝)

草蜢為國語新作《MUSIC WALKER》籌備3年多,這次來台竟還嫌宣傳的不夠多,笑稱過去的30年已經過了,現自許為「新人」,蔡一傑表示:「希望能歸零,重新開始,我們是新人嘛,對甚麼事都很好奇。」就算忙到沒時間大啖寶島美食,仍甘之如飴。

3人對久違的新專輯侃侃而談,這次除了招牌舞曲,更收錄3位團員不少創作,蔡一智所寫的新歌《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根指頭》,找來二女兒獻聲,滿意地說:「她在學校有上國語課,國語比我還好,時常糾正我們的發音。」若女兒之後想從事演藝工作?他也稱:「不會反對啊,如果她有能力的話。」

蔡一智與蘇志威都已為人父,僅剩下蔡一傑「單身中」,蘇志威超疼2個寶貝女兒,在家扮演白臉,「我平常都在外頭工作,回家就是康樂部長」,小女兒愛畫畫,有設計天分,還遺傳了老爸的舞蹈細胞。

此外,草蜢三人平均年齡都已50歲,究竟有何凍齡密方?蔡一傑稱平常活動不斷,「所以想吃就吃,像我們晚上消夜還特別去吃了清粥小菜」,蘇志威則在老婆的建議下,最近才開始擦保養品。

草蜢這次來台5天4夜,共塞了超過30個通告,沒時間逛最愛的通化夜市與永康街,他們與好友羅時豐相約去吃詹記麻辣鍋,原來羅時豐3月在香港開唱,當時曾邀蔡一傑當嘉賓,這次特別請客答謝老友。

「草蜢」推出全新專輯《MUSIC WALKER》。(寰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