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4》總決賽解析 李玟奪冠背後的偽民主

《我是歌手4》總決賽冠軍由李玟奪得,觀眾與網友都心服口服。(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中國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4》於昨晚(8日)播出精彩總決賽,最後的冠軍由「Coco」李玟奪得,絕佳唱功令網友也折服,認為這個冠軍寶座她拿得實至名歸,而這也是《我是歌手》節目開播4季以來,第一次出現了非中國地主隊選手拿下冠軍的狀況,不禁讓人猜測,是否有意藉這次比賽結果,洗刷最終結果總是「內定」而來的陰影,但若真是如此,最令人惋惜的,就是在這次比賽中,同樣表現傑出的容祖兒與徐佳瑩,前者在第一輪比賽墊底,後者更是只拿下倒數第2。

徐佳瑩最終無緣進入歌王候選人。(翻攝自微博)

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籍的李玟的唱功享譽全世界,為首位進軍美國歌壇的華語歌手,更以首位登上奧斯卡金像獎的華語歌手之姿,在這種國際級重大場合的頒獎典禮上演唱,早已是家喻戶曉的「華人之光」;中國地主隊則是派出「校園民謠之父」老狼迎戰,找來汪峰、欒樹等8位歌手幫唱,雖然唱出搖滾人擁有的情懷,但他從頭到尾唱沒幾句,讓網友諷刺這段表演有如「KTV大合唱」,2人明顯在不同層級的實力差距,也讓觀眾透過節目能一目了然,讓節目總算破了「主場無敵」的慣例,讓李玟奪得冠軍,既能一掃「內定」說法、鞏固節目信譽,同時還沒有碰觸到港台敏感政治問題,簡直可說是雙贏局面。

李玟備受國際認證的演唱實力,讓她在PK徐佳瑩勝出後,成功奪得《歌手4》冠軍寶座。(翻攝自微博)

這次讓網友認為是最大憾珠的容祖兒與徐佳瑩,在最後的比賽中也表現得十分穩定優秀,比起李玟、張信哲、李克勤和徐佳瑩等人都找來國際歌手或金獎唱將助陣幫唱,容祖兒只找來師弟陳偉霆合體演出,雖演出仍在水平之上,也成功帶起現場氣氛,但略顯薄弱的陣容仍不敵無條件保送率先晉級的老狼,令許多人看了替她打抱不平。

容祖兒(右)找來師弟陳偉霆(左)幫唱,雖合作無間,但陣容略顯單薄,最後落敗令網友直呼可惜。(翻攝自微博)

一路走來贏得許多讚美與支持的徐佳瑩,找來金曲歌王林俊傑對唱互飆高音,2人相互融合的聲線也獲得好評,雖勉強贏過容祖兒,第2輪遇上李玟仍不幸敗陣,由於她是當中資歷最淺、年紀最輕的,網友也鼓勵她不要氣餒,因為「至少贏了口碑」。這樣的最終結果,可以推敲出節目組可能仍有介入「編排」,但沒有一味讓自家地主隊選手拿獎,而是選擇了能讓眾人心服口服的「合理」結果來給獎,究竟是否有做到公平公開這點,就還是見仁見智了。

中國「校園民謠之父」老狼,雖享有地主隊的「主場優勢」,但這次沒有受節目組偏愛奪冠,表現也被網友轟爆。(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