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5000萬搭《健忘村》 屏東實景拍完就要拆

《總舖師》導演陳玉勳新片《健忘村》耗資3億台幣拍攝。在恆春花費5000萬搭建健忘村,村長的家最氣派。(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屏東報導〕《總舖師》導演陳玉勳新片《健忘村》再度與監製李烈、葉如芬攜手合作,耗資3億台幣拍攝。在恆春花費5000萬搭建健忘村,又在新竹新埔鎮的南園、苗栗卓蘭鎮大峽谷、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竹林、高雄磐龍峽谷拍攝外景,展現台灣之美。

《健忘村》時空背景設定在清末民初的一個鄉下小村落,從去年7月開始,花了7個月時間用木材搭出15戶的小村莊。李烈說:「這裡看到的每一棟建築物,都是真的可以在裡面生活,不只是蓋個樣子而已。雖然因為法規而無法蓋地基,之前經歷地震也毫無損傷。」就連房子外面曬的玉米,都是劇組種的,再掛起來曬。

《健忘村》的房子都使用木材搭建,連玉米都是劇組自己種的。(牽猴子提供)

劇組花了很長時間在台灣各地尋找合適場景,最後在屏東滿州鄉找到200公頃的地搭景。李烈很希望保存村落場景,但因為這是農地,依法不得搭蓋建物。當初經過協調才讓劇組暫時使用,今年4月底殺青後就要拆除,還要撒種子種草,花3個月時間恢復原狀。李烈表示因為這塊地的地主有20幾個,還包括國家公園,如果想要留下場景,只能靠政府單位出面協調。

《健忘村》裡搭出的吊橋雖然搖晃卻很安全。(牽猴子提供)

前陣子連續下大雨,拍攝現場非常泥濘,演員上半身穿古裝,下半身穿雨鞋。監製李烈笑稱把雨鞋拔起來太費力,許多人都吃2個便當。

張孝全在《健忘村》有許多在吊橋上跑來跑去的戲份。(牽猴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