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妻4妾終有報 《我妻我母我丈母娘》詼諧勸世

關勇(右)和杜詩梅(左)分飾老管家與糊塗孟婆。(春河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將於5月首演的《我妻我母我丈母娘》,是一部聽來輕鬆有趣,卻蘊含「諸惡莫作」勸世理念的舞台劇,身兼製作人、導演,並將演出丈母娘角色的郎祖筠,用大白話為該劇開宗明義:「男人千萬不要3妻4妾,否則不管過幾輩子都要還!」

《我妻我母我丈母娘》由方芳、郎祖筠、黃宇琳、狄志杰、關勇、杜詩梅主演;狄志杰飾演春河縣令,坐擁1妻2妾,3個女人看似相處融洽,實則勾心鬥角,一場意外讓4人陸續辭世,愛著同一個男人的3個女人經過輪迴,變成他的母親、丈母娘和妻子。

身為「大家都愛」的男主角,狄志杰要從左擁右抱的古代大男人,演到夾在母親、妻子、丈母娘間,怎麼做都不對的現代小男人,他開玩笑說,這部戲把婆媳、丈母娘問題描寫得太活靈活現,「幸好是婚後接到,不然我可能不敢結婚了!」

《我妻我母我丈母娘》主要演員方芳因故缺席記者會,郎祖筠(右起)、狄志杰、黃宇琳只好和她的人形立牌合照。(春河劇團提供)

新戲演出對郎祖筠還有一個特別意義,2000年她創辦春禾劇團,推過多部叫好叫座的作品,卻在2008年因照顧父親、不堪虧損等因素宣布封箱暫停演出。不再經營劇團後,郎祖筠拍電影、當導演,繼續以演員身分活躍劇場,直到前年碰到這個「有感覺的故事」。

再出發,郎祖筠把象徵謙虛的「禾」改成川流不息的「河」,將劇團正式更名為「春河劇團」。她說,《我妻我母我丈母娘》後,會再跟方芳合作一部新戲,之後計畫重演一些經典劇目,繼續在劇場耕耘。

《我妻我母我丈母娘》5月13、14日在新竹市演藝廳首演,後巡迴高雄、台北、桃園,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