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有感謝大家!李奧納多得獎感言被推爆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奪下他影劇生涯中第一座奧斯卡,他的感言除了感謝團隊外,還呼籲大眾重視環保議題,廣受各界讚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圍四次,今年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以《神鬼獵人》獲得奧斯卡影帝。不同於一般得獎感言,李奧納多的感言後半集中在呼籲世人重視氣候變遷的問題,他說:「讓我們不要把這顆星球視為理所當然,就像我並不把今晚得獎視為理所當然。」,一席話令人感動。他的得獎感言影片和逐字稿也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

首先,李奧納多感謝奧斯卡評審、電影團隊,還有親友。他特別提到同戲演出的湯姆哈迪,稱讚說:「你螢幕上的表現,只有你螢幕外展現的友情能夠超越。」他也謝謝他影劇生涯中遇到的每一個人,以及恭喜其他入圍者的傑出表現。最後話鋒一轉,提到《神鬼獵人》這部電影注重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呼籲大家重視環境生態。

李奧納多表示,2015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電影團隊為了找到有雪的地方拍攝,不得不前往地球的最南端處。「氣候變遷是真的,而且正在發生,這是我們全體物種所面臨最急迫的威脅,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合作,不要再拖延下去了。」

李奧納多也呼籲大眾,不要支持為汙染大戶說話的領袖,而是支持那些為全人類、全世界的原住民、億萬貧困的群眾發聲的人,不僅為我們的子子孫孫,也為那些聲音被淹沒在政客的貪婪中之人。「讓我們不要把這顆星球視為理所當然,就像我並不把今晚得獎視為理所當然。非常謝謝各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