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KUSO福祿猴了!去寶藏巖邂逅那道光

藝術家葉育君試圖連結自己及築夢者的夢境,呈現出結合錄像、燈光、塗鴉的夢幻氛圍作品。(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公布後爭議不斷,從長相、招標過程到雨後「落漆」都引發討論,民眾邊罵邊KUSO,福祿猴大頭貼、福祿猴長輩圖愈傳愈夯,創造出不少網路流量與話題。

無用偵探社在燈節展出期間舉辦「導電顏料實驗室」工作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對福祿猴有意見?不妨到21日開幕的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邂逅那道光」換換口味,開幕當天有野孩子肢體劇場、泥灘地浪人樂團表演,舒喜巷「小巷店家」市集,猴年提燈發送,如果不想繼續待在家滑手機按福祿猴產生器,也可報名工作坊,自製小夜燈、夜光瓶,找回動手做的樂趣。

參展藝術家包括李明道、牛俊強等9人,跨界視覺、商設領域,曾和伍佰、五月天、張惠妹等歌手合作的李明道,將展出經典機器人系列;牛俊強特別為寶藏巖創作大型戶外燈光裝置;江佶洋則與「瓦豆」團隊共同打造都市中的歇息空間。

鄭先喻作品藉由植物以及微生物在環境中生長產生電能去驅動人造光源以及聲響,利用太陽光產生人造光的過程,隱喻多此一舉的詼諧。(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陳怡潔透過燈柱擾動光影,企圖召喚集體視覺記憶;鄭先喻藉由以植物及微生物生長產生電能驅動人造光源與聲響的裝置,傳達多此一舉的無奈趣味;葉育君結合錄像、燈光、塗鴉的裝置作品充滿夢幻氛圍。

王佩瑄展出進行中的計畫,試圖為面臨「外來」族群存在與融入課題的台灣社會拋出觀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林書瑜以線為媒介塑造虛實之間的界面;丹羽陽太郎(Yotaro NIWA)使用被一般人視為垃圾的素材創作;王佩瑄延續去年春始於香港的長期計畫,以畫圖說故事方式述說難民、移工、新住民的「異地/彼地」經驗。

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邂逅那道光」21日起展至3月20日,地點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相關活動資訊、工作坊報名見http://www.artistvillage.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