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在島嶼寫作Ⅱ」發表 如文壇盛事

「他們在島嶼寫作Ⅱ」文學大師電影聯合發表記者會,白先勇。(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醞釀3年多的「他們在島嶼寫作Ⅱ」系列電影今日全台聯映,該系列以融入電影美學的類紀錄片形式,述說白先勇、林文月、瘂弦、洛夫、西西、也斯、劉以鬯等文學家故事,企圖「掀開華人文學創作最燦爛的篇章」。

「他們在島嶼寫作Ⅱ」文學大師電影聯合發表記者會,林文月。(記者潘少棠攝)

電影聯合發表會有如文學盛會,白先勇、王文興、林文月、瘂弦、陳芳明、季季等重量級文人齊聚一堂,白先勇開玩笑說,《奼紫嫣紅開遍(白先勇)》還沒定版,因為「我還沒看」。他說,導演鄧勇星花3年拍了超過1000小時的帶子,剪出來不知是什麼樣子,對首映非常期待。

「他們在島嶼寫作Ⅱ」文學大師電影聯合發表記者會,陳果。(記者潘少棠攝)

《我城(西西)》導演陳果是第一次拍紀錄片,曾二度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的他認為,做導演非常辛苦,拍紀錄片又比拍電影更辛苦。《我城》年初在香港首映,因陳果公開說未看過西西作品引起爭議,他昨天未多言,表示「有些事不想提」,但強調自己「也是很喜歡文學的」。

曾以《奪命金》劇本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的黃勁輝,這次導演《1918(劉以鬯)》和《東西(也斯)》兩部片;後者2009年開拍,過程中也斯因肺腺癌逝世,黃勁輝回憶他承諾也斯一定完成紀錄片的往事,表示很希望為總是獨自寫作的作家留下些什麼,今天看到盛大的文學聚會,很高興「作家其實並不寂寞」。

「他們在島嶼寫作Ⅱ」文學大師電影聯合發表記者會,白先勇、鄧勇星。(記者潘少棠攝)

「他們在島嶼寫作」2011年發表林海音、周夢蝶、余光中、鄭愁予、王文興、楊牧等文學家故事,第二系列拍攝對象從台灣作家擴及台、港文人,電影出品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童子賢坦承,第三系列已開始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