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李行憶柯俊雄沒錢贖西裝 到手男二飛了

柯俊雄為第50屆金馬獎受訪。(翻攝自金馬影展TGHFF臉書)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柯俊雄一生奉獻影壇,金馬50拍攝紀念影片時曾說:「電影是我的生命,我想我沒倒下去以前,都是演員。」他的逝世令人惋惜,尤其領他入行、把他罵哭過的導演李行最感不捨。

資深名導李行,引領柯俊雄進入影視界。(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85歲的李行今天受訪,一開口就說:「他是我一手帶大的!」他大讚柯俊雄能屈能伸,不僅外型好,表演也充滿企圖心,認為「一個人的成功並非偶然」。

柯俊雄當年中學畢業從高雄來台北打拚,李行憶起兩人初次見面,他準備開拍台語片《新妻鏡》,副導介紹新人柯俊雄擔任第2男主角,柯俊雄因外型出色,試鏡也好,馬上敲定角色。

不料製片事後想把默默無名的柯俊雄,換成已小有名氣的蔡揚名(導演蔡岳勳父親),因當時演員必須自帶服裝,製片就想辦法故意刁難,要求柯俊雄回家拿西裝來,「但他隻身來台北沒錢,西裝都拿去當舖,想跟製片借酬勞贖西裝被拒,只好忍痛把角色讓給蔡揚名」。

李行大讚柯俊雄對演戲有熱忱。(資料照,記者陳俊良攝)

李行回味這段往事仍津津有味,「柯俊雄之後拜託我讓他來跟戲,從第2男主角變成搬機器、抬軌道的場務工,能屈能伸,他天天盯著蔡揚名演戲,心想『我一定演得比你好,要我就不這樣演!』趁機學了很多。」

之後香港國際電懋公司來台徵選演員,只要一男一女,柯俊雄果真雀屏中選,卻因尚未服兵役放棄資格,台灣影壇才開始注意到這個「香港人都愛」的小生,柯俊雄的台語片約開始一部接一部。

但李行不忘虧柯俊雄的台灣國語,開玩笑說:「他後來拍我的國語片,幸好當時技術是不同步錄音,他的對白都事後給別人配,不然他國語講不好怎麼演。」

近年柯俊雄多客串電視劇,李行也替子弟兵打抱不停說:「這些年他演戲機會少,很可能心裡不平衡,憂鬱、鬱卒,影響身體更不好。」他表示今天已經跟電影基金會、國家電影中心討論,決定聯合替柯俊雄舉辦追思活動、紀念影展,拿出一些好作品放映來緬懷。

金馬大明星-柯俊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