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音》《聶隱娘》鑲5金 侯孝賢最大贏家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侯孝賢導演,改編自唐代作家的同名作品《刺客聶隱娘》,繼在坎城影展拿下最佳導演及入圍金棕櫚獎後,又受到台灣第52屆金馬獎肯定,拿下金馬獎最大獎「最佳劇情片獎」,這也是侯孝賢第一次奪得此獎。在《刺客聶隱娘》中,侯孝賢閱覽無數史籍,希望回歸真實與人心刻畫。電影中透過人物細微的互動,無論是鏡頭、文本或是服裝動作等,皆聚焦於人的孤寂,並賦予電影開闊的格局、恢宏的視野和絕佳的美感,再次翻新的武俠電影的定義,為電影開啟了嶄新的格局。

《刺客聶隱娘》奪得最佳劇情片。(影視中心攝影組)

劇組上台領獎時話不多,除了該片監製感謝中影,認為「沒有中影,就無法完美完成」,該片導演侯孝賢也維持一貫電影人的風骨,簡單允諾:「繼續做最好的影片!」

金馬52《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共得5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最佳音效獎以及最佳劇情片獎。

《刺客聶隱娘》榮獲最佳劇情片,劇組幕前幕後人員上台共享榮耀。(影視中心攝影組)

金馬52完整名單:

最佳視覺效果:金 旭/智取威虎山3D 

最佳動畫長片:麥兜.我和我媽媽

最佳美術設計:張叔平、邱偉明/華麗上班族

最佳造型設計:黃文英/刺客 聶隱娘

最佳紀錄片:大同/趙琦工作室

最佳女配角:呂雪鳳/醉‧生夢死

最佳創作短片:保全員之死/程偉豪

最佳男配角:白只/踏血尋梅

最佳音效:杜篤之、朱仕宜、吳書瑤/刺客 聶隱娘

最佳攝影:李屏賓/刺客聶隱娘

最佳原著劇本:賈樟柯/山河故人

最佳改編劇本:萬瑪才旦/塔洛

終身成就獎:李麗華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侯孝賢

最佳新演員:李鴻其/醉‧生夢死

最佳動作設計:徐浩峰/師父

最佳剪輯:張作驥/醉‧生夢死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不要放棄(太陽的孩子)/詞&曲&唱:舒米恩.魯碧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尚德、曾韻方/醉‧生夢死

最佳新導演:畢贛/路邊野餐

最佳導演:侯孝賢/刺客 聶隱娘

最佳男主角:馮小剛/老炮兒

最佳女主角:林嘉欣/百日告別

最佳劇情片:刺客聶隱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