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超級黑馬 華語片年度票房榜第7

《灣生回家》劇照。(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紀錄片《灣生回家》是台灣下半年的大黑馬,上片3個週末就以2300萬票房登上全年度華語片票房第7名。更以4.9的高分蟬聯奇摩電影滿意榜冠軍3週,超過千人投下好評推薦,相較於榜單第2名至第19名的影片,最多也不超過300人評分。

今年票房領先的華語片各有賣點,相較之下,沒有大卡司與大成本的《灣生回家》,完全是靠故事感人以及口碑效應登上票房榜的第7名。今年至今的華語片票房冠軍是《我的少女時代》,累積票房4.08億元。亞軍是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囍臨門》,票房2.5億元。彭于晏主演的《破風》有8成在台取景,吸引單車族支持,以9600萬元衝上季軍。第四名的《角頭》有小鬼與王陽明,票房8000萬元。第五名是澎恰恰的《鐵獅玉玲瓏2》,也是賀歲檔,票房4000萬元。第六名是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票房3700萬元。

《灣生回家》在奇摩電影滿意榜蟬聯3週冠軍,有超過千名網友投票。(記者鄒念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