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頭叛逆 曾嗆音樂老師甩頭就走

五月天的石頭,外表穩重,卻有一顆狂野的心。(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五月天」的石頭,在舞台上是帥氣的吉他手,而在他的身上,卻也有一段特別的故事,年輕時候的他,因為家庭的因素,曾經每日翹課、打架,跟著同學騎偷來的摩托車到處廝混,更讓原來成績不錯的他,課業一落千丈。

據《時報周刊》報導,相隔10年,石頭回到他的母校師大附中,學務主任慕名前來攀談,一見面就誇他︰「你是我們附中的驕傲!」不過,當年的石頭在附中可是留級2次,天天翹課的他,當年的音樂成績只有4分而已。

很難想像,現在靠音樂生活的石頭,當年曾經每次音樂課都翹掉不去上,只因他受到美國樂團「The Doors」的故事影響,對電吉他等流行音樂非常有興趣,但當時附中風氣保守,向來不教授流行音樂,他說老師曾在課堂上說︰「麥可傑克森是靡靡之音。」氣的他當下跟老師對嗆甩頭就走,從此音樂課都翹課到吉他社社辦練吉他。

雖然後來老師有跟他說明原因,會這樣說只是希望大家多接觸古典音樂,而非真的批評流行音樂,他才又回到課堂,現在外表看似穩重的石頭,也許是五月天中最狂野的人呢!

當年熱愛音樂的石頭,曾因與音樂老師理念不同,當場甩頭走人。(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