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出有情有義扒手 唐從聖獲好評

綠光劇團「菜鳥警察押解老扒手」。(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綠光劇團《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上週首演,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唐從聖以資深扒手一角博得滿堂彩,不但觀眾喜歡,劇評人也給予「超越過往演出」的極高評價。

其實,《押解》並非唐從聖第一次與綠光合作,他曾演過1995年版《都是當兵惹的禍》、1999年版《結婚?結昏!──辦桌》,只是後來他在綜藝、主持領域的形象影響科班出身演員身分,讓他即使這兩年劇場作品不少,仍被多數觀眾視為諧星或藝人。

唐從聖在「押解」表現或肯定。(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劇評人傅裕惠便表示,《押解》讓她終於有機會見到唐從聖「深度詮釋一個立體的角色」,似乎超越了他在另一部不斷加演的舞台劇《瘋狂電視台》的好成績。觀眾反應則更直接,在看完他先唱平劇再唱民歌,搞笑不遺餘力,感情戲恰如其分,肢體動作靈活俐落的精采演出後,不僅給予「為戲加分」、「畫龍點睛」的讚美,壓軸謝幕的他,也總能得到特別熱烈的掌聲。

《押解》是綠光台灣文學劇場第三部作品,劇本由導演李明澤改編作家段彩華短篇小說而成,劇中催淚的序場和老扒手逃回家見阿媽的高潮戲,則出自綠光吸票機吳念真之手。

《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8至10日在城市舞台演出3場,後巡迴台中、竹北、高雄、台南,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