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電影造勢? NASA與好萊塢早有好關係

《絕地救援》麥特戴蒙劇照(福斯提供)《絕地救援》麥特戴蒙劇照(福斯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Hollywood)經常拍攝太空相關的電影,許多影迷也相當喜歡這個題材,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有不少協助拍攝的經驗。而最近電影《絕地救援》的上映,更讓不少媒體揣測,好萊塢和美國太空總署之間的「良好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和好萊塢其實多次合作,這次為電影《絕地救援》更是大力支持,不僅出借太空衣,也容許他們拍攝真實火箭發射的一幕等。其實太空總署內的人員有不少是電影原作《火星任務》的書迷,而作者維爾(Andy Weir)在書中確實也有各種詳盡的研究。

電影由名導雷利史考特改編後,雖有不少被指不合科學的部分,但維爾表示這是劇情需要,畢竟這是一部科幻片。而電影在推出後,美國太空總署一系列關於火星的討論,加上太空人在推特上推波助瀾,似乎帶動了電影推廣;更巧的是美國太空總署宣布發現火星上有水的重大消息。

種種跡象都讓外界媒體揣測,好萊塢電影和美國太空總署宣布消息,兩者是否「有所關連」。雷利史考特表示,他早已知道這件事但來不及改電影內容;美國太空總署更極力撇清,表示這是單純是因為《自然》(Nature,國際學術性科學期刊)的發行日期和指導方針,僅此而已。

有參與《絕地救援》製作的美國太空總署的新聞媒體聯絡人烏爾里希(Bert Ulrich)表示,太空總署不會特別去分只為哪些電影來幫忙,也不干涉電影或其他類型作品的內容,儘管有些內容是誤導大眾的。

烏爾里希也說:「電影和電視作品講述我們的故事,是很好的方式。」也有參與電影的行星科學部門主任格林(Jim Green)則說:「科幻是我們文化中的重要部分,讓我們對未來憧憬。如果你不去想,就不會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