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問不只教拳!遭爆曾是中華民國情報員

葉問被爆出曾在對日抗戰中,替中華民國政府蒐集情報。(合成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港星甄子丹飾演的電影《葉問》,描述一代詠春拳大師的傳奇一生,造成華人興起一股武術熱潮,而葉問的真實身份以及生平只能從僅有史料去了解。不過近日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透露,一代詠春宗師曾在當年對日抗戰時,加入國民政府當情報員。

甄子丹所飾演的「葉問2」劇照。(資料照) 

立委林郁方批評近日連習會上的談話無法反映事實外,又透露在對日抗戰時,葉問當年受聘到佛山教拳術,表面上是教拳,而實際上是負責幫中華民國政府吸收情報。

據查葉問當時在1937年的抗戰中,有參加國民政府舉辦的中統情報訓練班一事,1938年受訓畢業後回到佛山作情報工作,當年還是佛山偵緝大隊的書記。只不過根據兒子葉準在其著作《葉問.詠春》一書中表示絕無此事,純粹子虛烏有,看來一個閱兵典禮不僅「國共歷史各自表述」,更是要挖古人舊事來說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