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康永仍被當怪物 澎恰恰:他們才怪

蔡康永日前在節目上一番感人又正面的話,感動不少人,如今卻被中國當局撤下,仍被中國官方當作「怪物」。(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主持人蔡康永6月在中國節目訴說出櫃14年的歷程,哽咽說出一句「我們不是妖怪」讓不少人都跟著落淚,但這段感人影片卻遭中國廣電總局以「非正常性關係」理由下架,為此,主持人澎恰恰、鄭弘儀、歐陽妮妮都紛紛鼓勵蔡康永。

蔡康永重用6月時的彩虹圖,並寫下等待下一個雨停,受到網友的大量轉發分享。(取自微博)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蔡康永先表示不適合發表意見,也否認為該節目主持人,稱「我是10幾個發言人中的其中1個」後,晚上9點在微博重用6月時的彩虹照,並寫下「彩虹形成之前,總會下一陣子的雨,等雨停,也許就會出現彩虹了…如果這次沒有出現,那就來期待,下一次的雨停。」並將文章權限設為一般人無法回覆評論,似乎不想引起論戰,對此歐陽妮妮轉發並寫下:「看見彩虹的每一個瞬間,都是幸福」妹妹歐陽娜娜也同樣發了個彩虹的圖案,用英文寫下「明天是個新的一天」。

正當全球對同志結婚採開放政策時,中國官方卻依然將同志話題列為禁忌。同為主持人澎恰恰覺得影片被刪掉很可惜,認為性向是屬個人自由,並稱讚台灣演藝圈很多同志工作人員都很有才華,並與他們相處融洽,希望蔡康永能放寬心,不要因此傷神傷心,最後也說「是他們尺度怪,不是我們怪」。

澎恰恰鼓勵蔡康永,並說跟不上時代的中國「尺度怪」。(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剛擔任同志證婚人的鄭弘儀也表示,人類追求幸福沒有界限,並表示目前已有20個國家同志婚姻合法,但是中國廣電總局的「道德觀」並未與時俱進,認為中國官方仍活在清末,令中國網友失望透頂。中國官方在《出生人口性別比宣導》中,甚至提到「同性戀是社會毒瘤,不剷除將阻礙社會主義及精神文明的建設」

剛當同志證婚人的鄭弘儀(左),認為中國當局仍活在清末,並表示人類追求幸福沒有界限。(取自臉書)

中國網友對於該行為感到十分不滿,並稱廣電總局是「道貌岸然」,道德價值觀竟會認為同志比貪汙、包二奶、恐怖事件還要遭糕,一面倒的留言佔滿留言板,認為當局做法眼光狹隘、過於封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