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韓流天王救收視!電視台大打男神牌搶客

周元、金秀賢、李敏鎬、李鍾碩4人被選為「4大收視男神」。(合成圖,取自TVDaily、Dailian、TOP STAR NEWS、TVREPORT)〔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的普及,電視產業收視率也逐漸下滑,近年南韓熱門電視聚即使祭出當紅藝人和知名編劇,也依然有可能無法突破2位數收視率,例如最近改編自台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韓劇《愛你的時間》,雖然卡司、劇本都相當堅強,播映前討論度也相當高,不過連到完結篇最高收視都僅達6.4%,只得遺憾落幕。不過最近男星周元、金秀賢、李敏鎬、李鍾碩等人被選為「4大收視男神」,也被封為「新四大韓流天王」,只要是這4人出演的電視劇必定引起熱烈討論,更會引發海外國家爭買播映版權,在收視率低迷的年代是有如救世主一般的存在。

周元、金秀賢、李敏鎬、李鍾碩4人演出的戲劇,在收視、人氣、廣告收益等各方面都令人刮目相看。(取自文化日報)

根據《全星網》報導,電視台相關人員透露:「只要有這4名演員出演的戲劇,收視率便得到了基本的保障,而他們所出演的任何影視作品,都會引起其他國家的電視台和在線影片網站砸重金爭相購買,因此就算要請到他們,需要支付略高的出演費,也絕對物超所值。」 某製作公司代表更表示:「現在只要是在企劃新的影視作品,一定會首先向這4位演員發出邀約,這個現象似乎已經成為業內慣例。而雖然他們出演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他們點頭答應了,在收視率、韓流市場以及廣告方面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大家都樂此不疲。」

周元最近在《龍八夷》戲中表現相當亮眼,收視率已經突破20%。(取自Naver)

周元最近與金泰熙主演的戲劇《龍八夷》一播出就引發熱烈討論,更成為南韓今年首度收視率突破20%的戲劇,足見該劇的超高人氣,大家更相當期待《龍八夷》之後是否能打敗《來自星星的你》的28.1%收視率,順利突破30%大關。而周元也可說是「收視率救星」,他所出演的戲劇收視率都很高,特別是《Good Doctor》中扮演有學者症候群及自閉症的住院醫生朴施溫,收視率也超過了20%、《愛在烏鵲橋》收視率接近40%、出道作品《麵包王金卓求》的收視率更是超過50%,挑選劇本的眼光可說是相當獨到。SBS電視台電視劇部部長金泳燮透露:「起初對於周元是否能演好《龍八夷》中醫生的角色感到擔心,但在戲劇播出後這種憂慮就煙消雲散了。

金秀賢透過演出《來自星星的你》紅遍海內外,也在《製作人的那些事》中展現不同的個人魅力。(合成圖,取自網路)

金秀賢則是透過與全智賢合演的《來自星星的你》紅遍海內外,讓他在世界各地都享有超高人氣,今年上半年播出的KBS2TV電視劇《製作人的那些事》則又一次證明了金秀賢的人氣,不管是來自外星、擁有超能力的「都教授」,還是愣頭愣腦的電視台新人PD,金秀賢日漸成熟的演技征服了許多觀眾,而《製作人的那些事》在全首爾地區最後一集的收視率更是一舉突破20%,成績相當出色。爆紅後,金秀賢在中國人氣也更上一層樓,被中國民眾選為「最喜愛的南韓廣告代言明星」,各種廣告代言更是接到手軟,光靠中國地區的廣告收入,2個月就可賺進約5億台幣,而即使2014年沒有個人戲劇作品,光靠代言、見面會等收入仍賺入超過27億台幣,吸金功力驚人。

李敏鎬每部戲劇作品都用有相當好的口碑跟成績。(取自TOP STAR NEWS)

李敏鎬也是另一名在海內外市場都能與金秀賢匹敵的人氣演員,他幾乎是每部戲都會是第一個被邀約的搶手貨,從2009年的《花樣男子》、2011年的《城市獵人》,再到2013年的《繼承者們》,每部戲劇作品都用有相當好的口碑跟成績;去年他在電影《江南1970》首度擔綱男主角,成功跨足大螢幕,今年更受邀演出中韓合作的動作喜劇電影《賞金獵人》,將與Angelababy、楊冪,以及不老港星鍾漢良攜手合作,堅強卡司令人相當期待。李敏鎬在與miss A秀智戀情曝光後,人氣更是不降反升,目前他的微博粉絲數竟有將近2800萬名,人氣韓流天王當之無愧。

李鍾碩去年演出熱門韓劇《皮諾丘》,一舉將他的聲勢帶到最高點。(取自Naver)

而另一名聲勢也快速竄升的男演員就是李鍾碩了,16歲就以「最年輕模特兒」身分登上首爾時尚周舞台的他,當時就相當引人注目,後來轉戰演員之路後憑藉《學校2013》與好友金宇彬搭檔演出後人氣雙雙爆漲,2013年主演《聽見你的聲音》,飾演擁有讀心術超能力的男主角朴修夏,不但讓收視率突破20%,他更憑藉此作獲得2013年韓國文化演藝大賞最優秀男演員賞及第50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提名;去年成為熱門話題的《皮諾丘》更是一舉將李鍾碩的聲勢帶到最高點,除了與緋聞女友朴信惠的戀情引人注目外,他憑該劇獲得第27屆畫梅獎最佳男演員,成為畫梅獎史上最年輕影帝,還在年末的SBS演技大賞上拿下3個獎項,目前有多家製作公司都對正在準備下一部作品的李鍾碩提出邀約。

置入式廣告雖為《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組帶來豐厚收益,但也令劇組頭疼大量不同商品該如何分配於金秀賢現身的場景中。(取自Money Week)

「4大收視男神」在業界不僅是收視率的保障,他們的超高人氣也備受海內外廣告商的歡迎,當時金秀賢演出《製作人的那些事》時,光置入性廣告的收入即逾台幣6千萬元,讓各家廠商搶破頭,只為希望商品能沾點金秀賢的光;除此之外,中國、日本等大型亞洲市場也相互競爭要搶得這4位新韓流天王的影視作品海外播出版權,有位製作公司的老闆甚至放話:「只要能請到4大天王中的任何一人演出,就是同時抓住了收視率、韓流市場和廣告市場,只要他們開價,我們將不惜任何代價和花費來邀請他們演出。 」足見4名男神在業界的巨大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