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曼玉擺脫驚嗓 黃國倫不以為然

張曼玉雖為影后,卻不放棄她的夢想,就算被批歌聲「恐怖」,仍努力堅持證明自己,這次更一手打造電影主題曲。(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4座金馬影后紀錄保持人張曼玉,日前公布她為電影《戀愛中的城市》親自打造的主題曲,雖擺脫去年被網友狠批是「被上帝放棄的聲音」,但仍毀譽參半,音樂人黃國倫則認為「聲音是濁的、沙啞的,狀況不OK」。

50歲的張曼玉雖演技精湛,但唱歌一直是她的夢想,去年5月在上海草莓音樂節開唱後,因為嗓音低啞且音準不佳,被批荒腔走板如「地獄破嗓」。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戀愛中的城市》的監製關錦鵬表示,張曼玉一直想嘗試幕後工作,她原本有參與一支短片的配樂、剪接和唱主題曲,但因為不適合被捨棄不用,只選用她作詞作曲親自演唱的主題曲《如果沒有你》。

音樂人黃國倫聽完該曲後,一方面訝異張曼玉竟是男生低音音域,一方面又直言如果沒有搭配MV畫面影響大,更說若張曼玉獨唱聽起來是吃力的,蔡琴和梅艷芳雖是低音,卻渾厚、圓潤、有磁性,但她的聲音則是濁的、沙啞的,聲音狀況不OK,最後並建議她之後要定高一點的Key。

音樂人陳子鴻認為壓低嗓音是張曼玉的特色,而陳建寧則說她的歌曲有中鬼魅迷幻感,也許可朝西洋音樂發展,但她需要靠毅力與時間說服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