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青窈唱紅「花水木」 暗藏家族故事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憑著歌曲「花水木」成為日本國民歌手,歌曲中「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的感人歌詞,不僅成為婚禮歌曲首選,更連續10年蟬聯日本KTV排行榜前10名。日前一青窈上節目訴說「花水木」背後不為人知的感人家族故事,讓在場觀眾感動落淚。

一青窈日前與吉他手山口周平奉子成婚,今年11月即將升格當媽。(環球提供)

一青窈的父親顏惠民出身基隆望族,一家人直到一青窈5歲時才搬回日本。父親在一青窈年幼時罹患肺癌,母親一青和枝當時為了讓父親保有求生意志,選擇隱瞞病情獨自默默承受。母親數年後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也選擇不告訴一青窈,家人善意的隱瞞,只為了讓她保有平凡愉快的生活。

一青窈直到母親病逝前,才從姊姊一青妙口中得知母親病情。姊姊接受訪問時表示,隱瞞病情是因為「希望妹妹能幸福」,也讓在攝影棚中的一青窈也跟著紅了眼眶。

一青窈(右)與父親、母親、姐姐的全家福照片。(節目截圖)

今年4月宣布成為人妻的一青窈,也將於11月升格當媽迎接小生命到來,「花水木」副歌中最打動人心的歌詞「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其實也是一青窈的家人對她最深切的祝福。一青窈日前推出翻唱專輯,她也選擇重新收錄「花水木」,並以中文歌詞唱出名為「四照花」的歌曲,重新詮釋經典名曲。翻唱專輯已在台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