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島嶼天光獲金曲 學運領袖齊賀 高呼「爽啊」

滅火器的島嶼天光獲得金曲獎年度最佳單曲。(攝影中心攝影組攝)滅火器的島嶼天光獲得金曲獎年度最佳單曲。(攝影中心攝影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滅火器樂團的「島嶼天光」獲得本屆金曲獎年度最佳單曲,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黃國昌紛紛在臉書發文表達恭賀之意,林飛帆更連說四次「爽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另一名領袖陳為廷因為在火車上、訊號不好,錯過頒獎當下,直喊好囧。

林飛帆直說了四次「爽啊」!(截自林飛帆臉書)林飛帆直說了四次「爽啊」!(截自林飛帆臉書)

黃國昌除表達祝賀之意,也喊話「島嶼終將天光」。(截自黃國昌臉書)黃國昌除表達祝賀之意,也喊話「島嶼終將天光」。(截自黃國昌臉書)

因為反黑箱服貿,去年3月18日爆發太陽花學運,3月23當日,滅火器的楊大正到學運現場尋找靈感,正巧發生佔領行政院的暴力衝突,林飛帆對楊大正說:「我現在想到的是,我們需要一點溫柔的力量。」島嶼天光這首歌便誕生了,也成為學運主題曲,萬人用手機打光、合唱島嶼天光、支持學運的畫面,仍深深烙印在許多人心中。

陳為廷沒看到頒獎當下,似乎相當扼腕。(截自陳為廷臉書)陳為廷沒看到頒獎當下,似乎相當扼腕。(截自陳為廷臉書)

聽到島嶼天光獲獎消息,林飛帆在臉書打了四次「爽啊」!黃國昌除了恭喜外,他還說:「謝謝你們的歌,感動了台灣人的心,會的,島嶼終將天光,我們一起努力。」陳為廷則錯過了宣布得獎的那一瞬間,似乎感到相當扼腕,也讓許多網友笑了,他說:「關鍵頒獎時刻火車居然在過山洞沒訊號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