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搞戒嚴 電影吸菸要分級

邱瓈寬(左)要衛福部管好戲院賣的爆米花、飲料這些食品安全就好。(取自小可樂果劇團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文化部昨天開電影分級審查會議,衛福部會中建議,「有吸菸畫面電影不應歸於普遍級」,另外保護級及輔導級電影若出現吸菸畫面,應比照其他危險行為予以標示。此建議引影視界譁然,台灣電影人強烈反彈。

據《聯合報》報導,《大尾鱸鰻》導演邱瓈寬對衛福部提出的項建議感匪夷所思,她表示:「衛福部?他們是穿越來的嗎?是從哪個朝代來的呀,他們真的可以不用來看電影,應該管好戲院賣的爆米花、飲料這些食品安全就好吧。」她指出台灣電影人真的很努力也很辛苦,呼籲政府部門應該多支持電影文化產業,而不是打擊。

《總舖師》導演陳玉勳也批評此建議有如「自我戒嚴」,他認為此舉意味著台灣正在嚴重倒退,自我戒嚴,嚴重腦殘,還反諷「每年因車禍而死的人那麼多,電影怎麼可以出現車子呢?」另外製片李烈、葉如芬和導演鄭文堂等人也直呼,若真如此立法,那就是大開倒車,無法接受。

陳玉勳轟此建議有如「自我戒嚴」。(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