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林正英掀殭屍片風潮 癌逝身邊竟沒親友

林正英殭屍道長的形象深植人心。(取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正氣凜然、一絲不苟的「殭屍道長」,是世人對港星林正英永遠的印象,他一生才華洋溢,形象如戲中一樣正派、低調,然而天妒英才,林正英年僅45歲就因肝癌病逝,讓曾跟他約定好隔年完婚的「石榴姊」苑瓊丹,徒留一輩子的遺憾。

林正英自小就拜「粉菊花師傅」為師學習京劇,他跟成龍、元華、洪金寶等人同門不同師,卻跟洪金寶開始結緣成為好友。17歲時踏入電影圈,19歲就首次參與電影《唐山大兄》、擔任武術指導,往後林正英成為許多電影的幕後推手,被洪金寶拉入「洪家班」後,成為重要骨幹,洪金寶更將他從幕後拉到臺前。

林正英(右)身邊最佳綠葉錢小豪(左)、許冠英(中)同樣深受觀眾喜愛。(取自網路)

林正英一開始在《林世榮》扮演奪命書生、在《敗家仔》中演梁二娣,表現都不錯,不過一直要到《人嚇人》的二叔公以及《殭屍先生》的九叔,才真正走紅香港、東南亞,成為他螢幕形象的標準代言;憑藉《殭屍先生》,林正英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動作設計提名,當時他才33歲。

林正英(右)跟許冠英(左)師徒相隔14年在同月同日逝世,巧合成為話題。(取自東網)

不過80年代末,殭屍片不再風靡,林正英提出了茅山道術對決西方吸血鬼的點子,再次活絡了相同類型的電影,算是為相似題材續命;到了90年代,殭屍電影風采不再,林正英轉戰電視圈,同樣以《殭屍道長》再翻紅,也成為他星途起死回生之作。

就在此時,已經結婚又離婚、育有1女1子的他,被「石榴姊」苑瓊丹倒追,個性木訥剛毅的林正英,就這樣被開朗主動的苑瓊丹追上了,2人戀情越來越明朗,事業、愛情雙雙開花,苑瓊丹更說2人將在1998年結婚。可惜天不從人願,1997年年底,林正英得知自己罹患肝癌,主動要跟苑瓊丹分手,生性低調的他,1個人搬離2人的住處,住院了就連好友、兒女他都選擇不見,最後在11月7日撒手人寰,幾個好兄弟還是從報上得知他逝世消息,痛斥他怎麼都不說!

「石榴姊」苑瓊丹(左)個性開朗,倒追木訥的林正英,最後順利交往。(取自網路)林正英(左)跟苑瓊丹(右)當時事業、愛情兩得意。(取自網路)

當時苑瓊丹向劇組告假,在林正英的靈堂前披麻帶孝,以未亡人身分答謝參加告別式的友人,2人淒美愛情令人鼻酸;6、7年後,苑瓊丹嫁給了香港玻璃大王黃乃揚,至今也已11年。林正英英年早逝,殭屍道長的正義形象深植人心,而他和苑瓊丹有緣無分的愛情故事,淒美而令人不勝唏噓。

林正英跟苑瓊丹約好在1998年結婚,林卻在1997年年底病逝,這場淒美的愛情故事令人不勝唏噓。(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