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能量!十年煉一劍的啟示

導演侯孝賢花費十年工夫拍攝《聶隱娘》。(坎城影展提供)

〔娛樂頻道╱正面能量報導〕恭喜侯孝賢摘下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雖然尚未看到電影《聶隱娘》,但經由媒體的報導、侯導自己的談話以及坎城影展的最佳肯定,侯導獲獎這則精采故事的最核心意義,在「十年煉一劍」的啟示。

導演侯孝賢憑《聶隱娘》奪坎城最佳導演大獎。(記者徐卉攝)


這個世界已經由速食時代轉變到極端講求速度的網路時代,所有事物的穩定狀態都在解體邊緣,包括生活、行為與價值。從國家、社會、家庭或個人,如果缺乏一個穩定又緊密的基礎,很容易趨於虛幻與脆弱,而禁不起各種殘酷競爭的考驗。尤其台灣社會,20年前就有人在談淺碟化的隱憂,現在所呈現的基本上是個更惡化的時代!

侯孝賢〈中〉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片中男女主角舒淇〈左〉與張震相當開心。〈路透社〉


侯導電影能脫穎而出的兩個元素,一個是長鏡頭與靜止鏡頭的大量運用,一個就是讓每一個演員有更大的自我發揮空間!侯導說,「我不教戲的,讓演員自己演!」相對於西方,尤其是好萊塢的電影文化而言,侯導電影相對是「很難懂」!侯導演又說,他的電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拍的,只是現在沒有人在這樣拍而已!


數十年來,侯孝賢一直堅持自己的電影語言,即使多數人「很難懂」也沒關係,《聶隱娘》花費十年工夫,在這十年之間,侯導既沒隨波逐流,也沒意志消沉,他就像一位煉劍的大師,可說是《聶隱娘》此劍既出,坎城誰與爭鋒!
「十年煉一劍」,台灣社會各領域的價值已經離這個愈來愈遠了,侯導此時獲獎顯得特別有意義!(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