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蟹效應」20年更威 趙薇少32億只是起頭

鄭少秋帶來的「丁蟹效應」讓股民很擔心。﹝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股巿被「鄭少秋魔咒」影響近20年,1992年TVB港劇《大時代》中,他演的丁蟹常藉炒股獲取暴利,但當時香港股市遭逢重挫,恒指跌幅曾多達1,283點(20.6℅)。可怕的是,從此之後不僅「丁蟹」此角,每每鄭少秋主演的新戲首播,香港股市都會出現跌幅,因此被稱「丁蟹效應」。

趙薇1夜損失32億台幣,成為「丁蟹」受害者。﹝取自微博﹞

據今《蘋果日報》報導,其實《大時代》20日才要重播,但鄭少秋另一部作品《世紀之戰》已在電視台重播,連漲多日的香港股巿,由原本穩定上漲變成跌停,中國女星趙薇1天內損失高達台幣32億元。

另外,據《中國時報》報導,無線企業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重播《大時代》與近日股市火熱氣氛有關:「最近股市暢旺,所以特別推出這部以股票做背景的經典劇。」他認為「丁蟹效應」純屬巧合。但是,自TVB宣布重播消息後,連日大漲的港股竟開始連跌多天,14日起即開低走低,半日跌幅為0.05%,股民好怕「丁蟹效應」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