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侯孝賢堅持 讓台灣電影發光發亮

侯孝賢執導電影《悲情城市》,在1989年拿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榮譽理事長侯孝賢,一生奉獻給最愛的電影,他也聲援勞工、外籍配偶、土地和古蹟的保存議題,在台灣是一位很有影響力的導演。

喜歡做自己的侯孝賢,早在當年戒嚴風氣漸退之下,率先拍攝自傳性的電影《童年往事》,隨後的《戀戀風塵》,打破了過去國片過度矯情、虛偽的內容,讓他在影壇嶄露頭角。侯孝賢喜歡運用長鏡頭、空鏡頭與固定鏡位,讓人物直接在鏡頭中說故事,是他電影一大特色。

而真正讓侯孝賢在國際影壇享有知名度,是他的台灣三部曲,包括《悲情城市》、《戲夢人生》與《好男好女》,3部電影大賣,侯孝賢有了「台灣電影大師」封號。其中《悲情城市》是第一部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台灣電影,也多虧侯孝賢當年的堅持,才讓台灣電影在國際影壇發光發亮。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47年4月8日(68歲)

出道作品:《就是溜溜的她》

主要作品:《兒子的大玩偶》、《風櫃來的人》、《好男好女》、《最好的時光》等

獲獎紀錄:1989年以《悲情城市》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1993年以《戲夢人生》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