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太紅了 《斷背山》作者後悔寫下故事

電影《斷背山》原著安妮˙普路接受雜誌專訪,表示後悔寫下故事,因為部分觀眾根本誤解故事內容。(外電資料照片)電影《斷背山》原著安妮˙普路接受雜誌專訪,表示後悔寫下故事,因為部分觀眾根本誤解故事內容。(外電資料照片)

〔本報訊〕電影《斷背山》大紅,更讓導演李安奪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導演,但原著作者安妮˙普路(Annie Proulx)日前接受雜誌採訪,卻表示後悔寫下故事。因為電影播出後,引起許多爭論,有些入戲影迷還寫信要求她重寫故事結局。

電影《斷背山》原著作者安妮˙普路接受法國雜誌(Paris Review)專訪時,提到因為導演李安將電影拍得太好,吸引廣大影迷。但上映後卻也有許多令她惱怒的事情;因為許多影迷誤解「斷背山」,只在乎戲中男主角結局是否圓滿,還有人自行編造小說後續,讓男主角恩尼斯在傑克過世後,還交了新男友或是新戀情。她表示,多少改編故事被送到我面前,好像期望我會說,喔!要是當初我也能寫成這樣就好了。

安妮認為部分觀眾不了解故事和男主角情愛無關,而是要探討「恐同」,以及社會接受度的情況,關於這些特別的道德觀和心態,他們完全不了解。簡言之就是把《斷背山》看作單純兩個男人的愛情故事,只關心兩人是否能夠圓滿結束,而忽略背後要探索的「同志」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